军迷圈

那面被丢在雨中的国旗,这真的与爱国无关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军事

今天,马拉松圈因一件“爱不爱国”的事情引发热议。

      爱国,深植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但有些人其心不良,打着爱国的旗号做的是给祖国抹黑的事。

马拉松选手最后冲刺时刻 被“送国旗”干扰

11月18日早上苏州马拉松赛上,一名叫何引丽的中国马拉松选手在比赛快结束时和一名非洲选手在焦灼地争夺冠军。

经过42公里的角逐后,说的夸张点,一片树叶掉身上都会影响他们的节奏和平衡,最终都可能会影响他们的成绩。

就在这要命的关头,就在快要冲破终点线前的几百米(比赛还在进行),有志愿者突然跑进场内,且不止一次要将国旗送到何引丽手上。

视频中可以看到,非洲选手看到志愿者冲上来送国旗时的惊讶,赶紧躲避调整节奏。

第一次何引丽拒绝了,要冲击了啊!

志愿者见何引丽拒绝,玩命似的跟着跑了近百米,实在追不上了,这时候何引丽还是领先非洲选手的。


       然而,见到何引丽不愿拿国旗,前方再次冲出志愿者,硬将国旗塞给她。无奈何引丽只好接过国旗。

这下非洲选手真的笑了,国旗进过雨水后非常的重,这对冲刺阶段的马拉松运动员来说,无异于致命一击,而何引丽在试着拿着国旗跑了十来步后,发现这重量严重打乱了她的节奏,于是不得不将国旗“扔”在路上。

这两次送国旗极大干扰了何引丽最后冲刺的节奏,本来可以和非洲选手拼一下,最后夺冠都说不定。

可被打乱节奏的她之后被非洲选手越拉越远,央视直播员惊讶的喊出“志愿者干扰了比赛”

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件事并没有完。一名叫“魏静”的网友在网上到处指责她乱扔国旗,称其是不爱国有辱国旗的表现,在群里与微信上骂她,何引丽怎么苦口解释她都不听。最后她还在微博上盯着何引丽骂“国旗重要还是成绩重要”。

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人不是个普通喷子,她也是一名马拉松选手!作为一个专业马拉松运动员,老铁不相信她不知道这冲刺阶段的节奏意味着什么?其心不良啊!

别打着爱国的口号  做一些愚蠢的事

还记得去年在网上热传的那段视频吗? 一位女子在乐天玛特超市直播毁坏商品。

在几十秒的视频中,身着黑色马甲的女子站在超市食品货架旁,一边微笑着一边拆开各种零食、偷吃零食、捏碎方便面、把饮料瓶拧开喝了再放回去……

视频中的背景音乐是一首《中国人》。

这是爱国么?绝对不是。

干这种事情的人,不是坏,就是蠢。

同样的,这种在马拉松最后冲刺阶段冲进去给选手送国旗的行为,也是如此。

你以为这是简单的跑步吗?这可是马拉松啊,42公里的全程,最后阶段选手全靠一口气在顶着。

志愿者两次上去送国旗,完全打乱了选手最后顶着的那口气,等缓过来,对手早拉开距离了。

要递国旗,不能等过了终点线再递么?

在某些人心里,是不能的,因为爱国,所以要让选手披着国旗冲过终点线。

这样说来:

因为爱国,在F1赛场上我们是不是也要去递国旗?

因为爱国,在跨栏赛场上我们是不是也要去递国旗?

因为爱国,在短道速滑比赛中我们是不是也要去递国旗?

这不是爱国,这是蠢。

什么是爱国,是每个人从心底里热爱自己的国家,而不是“在内场递国旗”这种形式上的爱国。

什么是爱国,是在祖国危急关头时,一批批科学家放弃海外的高薪和地位,义无反顾回到自己千疮百孔的祖国。

什么是爱国,是金马奖上有人挑衅国家主权时,涂们在台上那句铿锵有力的“中国台湾金马”。

什么是爱国,是每一位普通人兢兢业业的工作,做好自己的事情,尽好自己的本分。

中国为啥能在短短几十年就取得如此大的成就?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爱国人士的拼命奋斗。

今天,真正的爱国也绝不是喊口号、走形式,也应该从心底出发付诸行动,这样才能让中华民族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