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不甘寂寞!歼20亮出内埋弹舱后 苏57也公示机腹盖板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烽火军事

在近期我空军歼-20隐形战斗机密集亮相内埋式弹舱后,俄媒也将苏-57(T-50-2原型机)打开腹部内埋弹舱的新画面曝出,颇有一番证明我也是有弹舱的味道。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这次苏-57亮出的内埋弹舱依旧是遮遮掩掩,远不够歼-20大气和敞亮。从画面中可以看到,苏-57打开的是机腹靠前的一座内埋弹舱的盖板(箭头处),而能看更清楚的后弹舱却依旧不给看(红框处)。

苏-57自原型机2010年1月29日首飞起已经问世有近9年,在原型机无数次的公开亮相期间就是没有看过一次真正大大方方的内埋弹舱开启过。

这叫外界琢磨不透,T-50究竟是有还是没有内埋弹舱啊。当然,我们从无数的细节来判断,T-50肯定是有内埋弹舱的,而且不止在机腹部。

在T-50的机翼根部左右各有一处较大的鼓包,外界分析这里极大可能是侧面弹舱所在位置,刚好能容纳一枚格斗空空导弹。

在俄罗斯国防部近期公开的一段视频中显示,多架苏-57曾前往叙利亚进行了实战测试,并且使用机腹内埋弹舱挂载的新型制导武器,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武装分子进行了打击。这是军方能直接证明苏-57有内埋弹舱的最新有利证据。当然,从弹舱盖板的尺寸来看,容积偏小也是客观的事实。因此,苏-57设计了前后两座机腹内埋弹舱来满足隐身作战需求。

其实,有国外在近日公开的苏-57原型机做静力测试的信息中,就发现了侧面弹舱的蛛丝马迹(黄框中)。将格斗弹的弹舱设置在这个区域,位置看来是公认的好,容易让格斗弹更迅速的捕获目标,并能快速的将导弹发射出去。

外国网友根据多个线索绘制出苏-57弹舱的位置,可信度很高。这个谜底,相信不用过多久俄方还是会彻底公开的。鸣谢:以上图/lfx160219

最后,再来欣赏欣赏我们歼-20打开内埋弹舱亮出满弹的经典场景,百看不厌啊。鸣谢:高翰摄影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