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又一壮举!中国“人造月亮”2020年或将挂在天上!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事报

前几天网上关于“人造月亮”的话题被中国网友热议,没想到西方也很关注中国这个话题。最近西方媒体发布报道称,中国会在2020年又完成一大创举,美国媒体更是直接点出,2020年的这个大项目就是,中国可能会发射一颗“人造月亮”卫星。

美国专家还有发牢骚的,对外表示,这次又被中国抢先了一步。而且有俄罗斯专家还宣称,2020年中国这个“人造月亮”挂在天上后,中国将每年省下12亿的电费。

可以说现在中国人是在期待这个“人造卫星”的升空,西方却在妒忌中国的这个项目。那么这个“人造月亮”到底有没有西方说的这么厉害呢?

这个“人造月亮”实际上是一颗卫星,只不过它的表面涂满了可反射太阳光线的反射涂层,它的工作原理是,表面的反射涂层覆盖卫星帆板,然后在它运行的时候,把太阳光收集到一起,从而变成像月亮一样的发光体,为夜空提供照明。

有消息说,2020年中国“人造月亮”发射出去后,会展开一系列整体验证工作,如果一切顺利的话,2022年时中国会有3颗“人造月亮”挂在夜空。

2020年中国这个计划实施后,成都计划用这颗卫星逐渐取代成都市及周边地区的路灯,让它成为照亮大都市的照明工具,这样一来每年光电费就节约大概12亿元人民币。

而且这颗卫星的优势在于,如果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这颗卫星的照明也不会被破坏。有网友还表示,是不是到2020年左右的时候,成都就可以跟路灯说再见了!

有一部分人担心这颗“人造月亮”挂在天上后,会不会让生态平衡发生紊乱?对于这个问题,中国也考虑到了。有中国专家表示,这个“人造月亮”会根据日常需要开启,有选择性地进行开或者关,还可控制照明时间和亮度,因此对生态平衡和人类生物钟造成的影响很小。

其实“人造月亮”的这个想法是法国最先提出的,之后有几国也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美国方面则有计划进行高能量军事武器研究,可是偏偏搞了许多年,没有研究出个名堂。不了却被中国先搞出动静来了。今天的中国让世界惊艳,今天中国的大型项目也让世界赞叹,这就是现在中国强大综合实力的体现。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