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一架“歼20”出现美军基地,这是怎么回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防务新视角

“歼-20”惊现美国军事基地?

美国《飞行家》网站报道,在美国佐治亚州的一个军民两用机场,赫然停了一架“歼20”,尾翼上五角星异常显眼,座舱玻璃关闭,看着像是准备起飞……

12月5日,一份神秘邮件寄往美国《飞行家》网站,当工作人员打开邮件的一瞬间,他们惊呆了:一架与歼20高度相似的飞机停放在空地上,旁边建筑物存有明显的美国空军基地的标志。

最关键的是,寄信人声称自己只是偶然拍到,并且刻意隐藏了自己的身份,事件一下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很快,工作人员通过Google软件成功找到照片的拍摄地点——美国萨凡纳空军基地。

经过比对,工作人员还找到了“J-20”可能停放的位置,与照片中出现的建筑物基本吻合。

现在,我们基本可以确认这里就是“J-20”的藏身之处。

中国“J-20”为何出现在美国军事基地?

老铁可以肯定这绝对不是美国把中国的歼20偷了过去,之所以这么肯定,是有一定原因的。

CSIS和4477中队

美国著名的4477中队,任务之一就是摸透别国战机,曾经熟练的驾驶中国的歼-7B,苏联的米格-17,米格-23,米格-21,甚至苏-27。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出现“歼-20”的不是4477中队(已经解散了),最大可能就是美国著名战略智库CSIS。

因为去年12月,美国著名战略研究机构CSIS就和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一起制作了一架中国之外最精细的歼-20模型,这架模型主要用于评估J-20的危险程度。

所以,CSIS与这次亮相的歼20模型机可能有着最大的关系。

CSIS全称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是美国最出名的国际战略智库之一,奥巴马的“亚太再平衡”就是他们的研究成果。

为了保证智库的“纯洁性”,CSIS成立之初就订下了一条不成文的规矩:

不接受中央情报局和国防部的资助,拒绝从事任何涉密研究,但却接受环保局、军备控制和裁军署等政府机构的研究合同,并且为捐款者保密。

换言之,CSIS的主要资金来源就是基金会、公司和个人捐赠,其中以洛克菲勒为首的40多个石油财团是它较为固定的支持者和资助者,而石油财团又是特朗普的幕后老板,也就是说,CSIS就是变相为特朗普服务。

今年5月,CSIS向国会提交了一份190多页的战略报告,报告名为《中国的战略、军力与经济》。

这份报告从中国政治、经济、军事等多方面出发,全面分析中国正在采取和或将采取的战略,并指出美国应该重新审视中国,甚至做出必要的、行之有效的措施遏制中国崛起。

可以推测,这份报告同样上了特朗普的办公桌,并为白宫一系列的对华措施提供不小的帮助。

我们当然不能小看CSIS。

大家都记得,2016年,南海危机爆发,中国陷入国际舆论的风暴口,局面相当被动,而其中一个原因正是CSIS的推波助澜。

其实早在2012年,CSIS就曾提出建议,调整太平洋部军,从东北亚向南海转移。具体来说,CSIS建议五角大楼在关岛增调攻击型潜艇,增加海上军力对该地区的控制,以及研究在澳北部驻守航母作战群的可能。换句话说,早在六年前,CSIS就已经盯上了南海!

但由于那年对美国来说,战略时机并不成熟,奥巴马并没有采取实质性动作。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从那年4月以来,中菲黄岩岛事件爆发,中海油与越南谈判失败,中国建立三沙市并宣布驻军,而美国更多充当的都是向中国施压的配角,而这一切都与CSIS的那份报告有关。

2015年底,CSIS眼看中国南海布局速度加快,立马又向国会投了三份报告,建议美国必须重返亚太,尤其是中国南海不得不管。

紧接着,美国TPP推进加快,中菲南海争端,韩国萨德事件相继发生,这些国际事件的背后,CSIS都扮演着重要推手。

因此,歼-20模型机现身美国机场,我们必须引起重视,这代表着美国方面已经开始将我们作为可以与之匹敌的对手了。

中国空军已成为美国的主要对手

以前能在美国享受这种“高规格待遇”的国家,就只有苏联和俄罗斯。

想当初,美国空军的假想部队为了模拟头号死对头,可谓是煞费苦心。

不仅把战斗机都喷涂成苏联涂装,就连飞行员平时也要使用俄语进行交流,吃俄式的餐饮料理。

到后来,干脆按照苏军条令作息、用苏军大纲训练和作战;执行任务之前大家聚在一起高唱苏联国歌。

成立几年后,在与一般美军的对抗中胜率超过90%。

换身衣服战斗力就蹭蹭蹭的往上涨呢,难道是俄式料理有战力加成?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美国假想敌部队的飞行员都是那些经验丰富、技艺高超的“老油条”,可以说是云集了美国空军的骨干力量。

美国军方对他们可谓是有求必应,要人给人,要机给机。

中美蜜月期,美国高价购买了30架歼7,专门用来模拟米格21。

1997年,美国从摩尔多瓦购买了21架米格-29。

2009年,美国就从乌克兰采购了2架苏-27UB型战斗机。

……

投入很大,但收获更大,被假想敌部队调教出来的美国空军,在海湾战争等局部冲突中,基本都以零伤亡完胜使用苏制战斗机的对手。

苏联解体以后,缺乏经费支撑的俄罗斯空军威胁程度明显降低,吃烦俄式料理的美国空军假想敌部队,将实力日益强大的中国空军当做了重点针对目标。

基本上中国每出一款战机,美国就要拿出一款与之对位的“假想机”

歼10A批量装备,美国用机动灵活T-38教练机模拟。

歼10B开始量产,美国这边用找来了F16C充当假想敌。

歼10C频频曝光,美军从开始从全球寻找鸭翼战机……

随着歼20服役,美军在红旗军演中也更加频繁地抽调F22、F35加入假想敌部队参加对抗演习。

2018年4月美国空军的一架F22模拟假想敌歼20,与美国海军的一架F18E超级大黄蜂进行狗斗训练,不小心一屁股拍在跑道上导致机身严重受损。

虽然这事有些好笑,但由此也可以看出,在美国人眼里,中国空军已经是美国的主要对手了。

毕竟,第18假想敌中队出现中国元素,已经不是一两天了。

除了在训练中将中国空军作为主要的假想敌,在军事部署上,也是如此。

美国空军的海外部署大致可以分为三大板块,一是欧洲,二是中东,三是西太。

在这三大板块中,西太是美国空军投入兵力最多的区域,其中最先进的F—22A、F—35,B—2A和B—1B均有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前任太平洋空军司令特伦斯·奥肖纳西,就是从美国空军“假想敌”部队直接调的。

战略研究机构+假想敌部队+西太平洋重点部署,美国人也是舍得下血本啊!

不过,任你千路来,我只一路打;管他用什么套路,我们埋着头提升了自己的装备和训练水平就行了。

只要解放军战斗力上来了,军迷们遇到这种新闻,吃瓜就行了。

歼20的模型倒是好造,就是不知道美军假想部队如何解决吃中餐的问题,到底是吃火锅还是吃大饼卷大葱?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