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3000亿宝藏突现我国南部海域,西方蠕蠕而动,我们不退让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事报

在我国长达5000年的悠久历史当中,中华民族创造了数不胜数的财富。因此在朝代更迭中,许多关于宝藏的传说也都流传了出来。例如张献忠的沉银案,太平天国的宝藏之谜,藏宝之谜等等。这些都太过久远,我们姑且不提,就近代而言,在我国南海海域还确实忙藏着许多的宝藏。

这些宝藏吸引着众多的国外考古学家和同领域的优秀人才络绎不绝的前往这些藏宝地。根据西方业内的权威杂志保守估计,我国南海海域蕴藏的宝藏价值约3000亿美元,而且只高不低。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这些宝藏又都是些什么东西?

原来,从汉代以后,我国就的货物运输方式就开始偏向商船走水路,通过现在的南海航道远销世界各地。但是那个时候的航海技术并不发达,财富与风险并存,所以满载贵重货物的沉船事件时有发生。

据历史查证,汉朝以来我国南海地区共计沉船2000艘以上,里面有大量的金银财宝,文物古器等珍贵文物,确实可以称的上价值连城。

目前因为南海地区岛礁密布,所以对水下的考古工作增添了难度和保护。我国也不再许可西方的考古学家打着科研的名义趁机来南海挖宝,这是属于中国自己的宝藏。

根据历史记载,唐朝一艘名为黑石号的商船在行驶到马来西亚附近遭受到了暴风袭击,最终导致沉没。时间推移到近代,一位西方著名的探险家沃尔特法恩得到到这个消息后,精心的准备了一系列的探测和挖掘装备,最终在东南亚的海底找到了这艘沉船,并且成功的打捞上来了近6万件物品。其中就包括一些陶瓷制品,古玩玉器,金银餐具等颇具价值的物件。随后这些物品被送上了拍卖行,让这个探险家发了一笔横财。

还有近几个月曝光的阿波丸号。这是在抗日战争中日本投降前期从新加坡驶向日本的一艘船只。当时的阿波丸号上装载了大量的财宝,据记载,黄金约40吨,白银12吨,宝石40箱,还有大量的工艺品,总价约在50亿美元。其中还有价值无法估量的北京人头盖骨!

但是阿波丸号却在1945年4月1日的晚上,被美国潜艇发射的鱼雷击沉,最终沉入了深海。我国曾在1977年组织过打捞队前去探秘阿波丸号,但是没有发现40吨黄金以及北京人头盖骨。也有传言说,阿波丸号是一个重大的骗局。但时隔多年,对此我们也不得而知。

在南海打捞之风愈来愈烈的今天,我国必须出手保护好中国海域内的宝藏。毕竟沉没在自家领土上的宝藏不能够让外人打捞去发横财,这是对历史的不尊重,对国家而言也是巨大的损失。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