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磨炼时刻到了!俄本土吃紧,东西方又出现大批“美”战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事报

近段时间对于俄罗斯来说,用多事之秋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在叙利亚下了血本,最后一战最终也没有打起来,硬生生被叫停,停火之后本以为能缓口气,不料又遭到以色列暗算,一下损失了15名俄军。为了确保此类事情不再发生,俄罗斯又忙活着给叙利亚部署防空系统,除了外部的形势不乐观以外,俄罗斯本土也频频被北约骚扰,美国英国联手给俄扣个帽子,再次扩大了对俄罗斯的制裁,各类北约军机,更是频繁的在俄罗斯边境侦查,据俄方统计,频率最高的时候,一个星期就发现了近40起类似的行动。

俄罗斯能够做的越来越有限,因为北约不断的东扩,有两个中立国明面上没有加入北约,却也开始跟北约联合军演,再加上乌克兰誓要跟俄罗斯一刀两断,目前俄罗斯部,仅剩白俄罗斯一个盟友,其他全部被北约攻陷。

这对俄罗斯造成的压力不言而喻,自从克里米亚公投事件以后,乌克兰彻底沦为了西方国家的一杆枪,令俄罗斯最为难过的是,乌克兰还非常乐于接受这个角色,跟本月越走越近,虽然还没有成为正式成员国,但是俨然已经是北约对抗俄罗斯的排头兵。

在本月6日的时候,乌克兰再次迈出了“划时代”的一步,为了配合美军的军演,敞开国门让美国空军进入,这对于前苏联的二哥,是一件何其讽刺的事情,据悉此次军演将进行一周左右,是由乌克兰牵头组织,意在加强乌克兰军队跟北约协同作战的能力,除了美国之外,还有几个北约成员国应邀参加。

目前,乌克兰这场军演已经开始,同时在美国的阿拉斯加州,一场美国年度最重要的空军军演,也正在上演之中,作为美军今年最为重要的一场军演之一,美国各军种,但凡需要开飞机的,基本都到齐了。

同时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的,7日当天一架美军的战略无人机,在北约各国靠近边境区域侦查了近12个小时。不难看出,美国通过一系列动作,把俄罗斯安排的明明白白的,目前已形成包抄之势,俄罗斯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以俄罗斯现在的状态,很难从容的应付整个北约带来的威慑,尤其是在乌克兰彻底的“投敌”之后,犹如一把尖刀插入俄罗斯腹地,普京也曾警告过乌克兰,俄罗斯不惜发动战争,也要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就行格鲁吉亚那个样子,但是现在看来,乌克兰并没有把这个警告放在心上,而俄罗斯也没有兑现普京这个警告的能力。如何解决目前这个局面,对普京来说绝对会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