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歼20终于要换中国“心”?300名院士专家齐聚一堂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米尔军事

部分机型的发动机无法国产是困扰我国航空业多年的难题,包括歼-20、运-20、歼-10B在内的多款主要机型的发动机都是采用的进口发动机,这一现状若无法改变,不仅仅制约我国航空业的发展,另外,一个大国的主力战斗机机型却使用外国发动机,这种事依然是中国武器装备发展的一大超级隐患。

这些年,我国在国产发动机研发方面投入巨额资金以及大量尖端人才为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付出心血。功夫不负苦心人,近日,国产航空发动机迎来一大喜讯。

9月18日,中国工程院、中国航发、绵阳市共同发布消息称,由中国工程院机械运载学部、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联合绵阳市主办的“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工程技术论坛”于9月18日至19日在绵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院士、专家出席,共同商议新型国产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工程技术。

此次论坛围绕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试验仿真技术、试验与测试技术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高温测试及传感技术、航空发动机振动故障监控智能化等主题作精彩报告,大会现场掌声雷动。

会上现场还展示了多种先进试验测试设备,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有幸参加了中国航发涡轮院绵阳试验基地,了解了我国航空发动机高空模拟试验方面的最新建设成果。

据知情人士披露,歼-20、歼-10B等多款国产战机或正在进行WS-15的测试工作,带测试工作完成后,正式结束多款主战机型对进口发动机的依赖,换装中国“心”。

随着空军对现代战争的影响越来越大,各国均大力发展本国空军,争取在未来战争中掌握优势,我国对空军的投入仅次于美国,更是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量产并列装五代机的国家,然而,有一点却一直被人所诟病,即我国歼-20的发动机并非国产,是从俄罗斯进口,一旦换装国产WS-15发动机,我国将弥补战机“心”病,令我国国防事业再进一大步!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