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法兰西,被联合国遗忘的不是中国台湾!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全球局势战略纵横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近日刊登一篇题为《被联合国遗忘的台湾》这篇报道。

文中称,联合国大会正在美国纽约召开,台湾再次被排除在外,北京利用经贸关系压迫各国只能与中国大陆建立外交关系,不可承认台湾地位;基于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分量,联合国成员只好采取“现实政治”,即以国家利益为内政、外交的主要考量。

不明白法国媒体为何要这样说,台湾一直就是中国的,全世界99%的人口都承认这一事实。连法国也承认,中国一直享有台湾的主权,宪法也规定了对台湾的主权不可分割,只是没有收回对台湾的治权。联合国包括世卫组织等是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与的。

既然法媒喜欢说民主与自由,喜欢谈大国压迫,那我们就来谈一谈什么叫正常罗辑思维。

1683-1695年,是清朝治理开发台湾时期,共212年。1895年日本抢占了台湾,1895-1945年是日本奴役统治中国台湾汉人的50年时间。二战后从大陆过去的中华民国政权重新光复了台湾。在台湾土地上生存的一直是中国汉人。无论清朝的法律、中国的宪法都规定了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费加罗报是在鼓励法国人质疑中国的宪法吗?

其实法国选择性遗忘了“邻国”加泰罗尼亚,加泰罗尼亚人民更需要法国的帮助,台湾毕竟离得太远,但法国可以为加泰罗尼亚做很多事。比如帮助加泰罗尼亚加入欧盟,参加联合国,反对西班牙使用军警干涉加泰罗尼亚自治。法国不能因为西班牙更强大,而放弃帮助弱小、民主、渴望独立的加泰罗尼亚人民。

乌克兰东部两个州已经通过自由、公平、民主的公投独立建国,法国认为这不符合乌克兰宪法。但这符合民族自决、也符合自由公正民主的投票。难道法媒认为乌克兰的宪法要受到尊重,中国的宪法就不用尊重了,可以随便质疑。

法国应该放弃在南太平洋、非洲、中美洲的殖民地岛屿,这些都是殖民时代的遗留产物。当地岛屿存在人类已经有数千年历史,它们本不属于法国。

全球只有英国、法国、美国拥有海外殖民地,谁会相信距离法国数万公里之外的岛屿法国有权拥有,这是不光彩的事。联合国所有会员国都没有海外领土,除了美国、英国和法国。法国应该带头,像其它所有国家一样,没有海外殖民地,不要学习英国跟美国。

科西嘉岛是地中海中的最大岛屿,科西嘉人一直谋求独立建国。法国早已经承认台湾属于中国,但法国却希望中国大陆跟台湾分裂。如果法国抱有如此心思,法国又为什么要反对科西嘉独立。为何不支持弱小的加泰罗尼亚加入欧盟跟联合国,加泰罗尼亚人渴望得到法国的支持。

全球有很多的弱小实体渴望独立,渴望得到强大的法国支持。比如阿根廷的马岛,它本该属于阿根廷。还有库尔德人公投通过了独立建国,他们都是民主自由的,他们需要主持国际正义的法国。

北爱尔兰人渴望与爱尔兰合并,有太多民主的合理的诉求期待法国的正义。克什米尔人一直谋求全民公投决定是独立建国或者是加入巴基斯坦或者加入印度,巴基斯坦支持通过公投解决克什米尔问题,但印度反对,克什米尔人希望自由民主的投票解决自己的地位问题,法国为何不关心他们。法国素来喜欢干涉别国问题,这些期待法国干涉的问题,法国为何又不关心。法媒的逻辑思维有问题。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