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普京怒了!军机遇袭嫌疑人直指这三国 将有大规模报复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一号军事

据路透社18日报道,俄空军1架伊尔-20侦察机在返回基地途中遭遇导弹袭击,机上15名人员已经全部遇难。俄军方表示,当时这架侦察机被证实遭叙利亚防空导弹击落。俄方专家分析,此次伊尔-20遇袭幕后黑手有三大嫌疑方,首先嫌疑最大的就是以色列,其次还有法国和美国。

据俄方消息,就在伊尔-20失联的同时,俄方监控到法一艘护卫舰刚刚发射过导弹,正是这枚导弹让叙利亚防空雷达混淆了目标。第二个怀疑对象就是以色列,当时伊尔-20周边有4架以军F16战机正在执行任务,其利用时间差造成俄机被击落,作用最为直接。

第三、俄方怀疑是美方策划,让法国和以色列携手实施了此次事件。另据西方媒体披露,在得知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克里姆林宫就和东方某大国电话沟通,请求支援俄接下来的大规模报复。法媒体更是进一步透露,这个国家就是伊朗。伊朗在叙利亚驻有大批地面武装人员,是否会应俄罗斯的请求对以色列发动报复性还击,接下来几天就会见分晓。

最近这段时间,随着美国改变策略,把矛头直接指向了俄罗斯,这是非常危险一招。虽然俄叙军队目前进展很顺利,五角大楼在叙利亚军事受挫,但美国先是将乌克兰摆上台面,在俄乌边境陈列大军,让俄军不得不出动兵力来应对乌方的挑衅。其次,最近有3位亲俄领导人先后遇刺,这给当地局势带来很大不稳定因素,也是俄方最不愿看到的一种局面。当然俄方面对的压力远不止这些,9月10日,英国海军出动1艘核潜艇直接奔赴叙周边海域,对外宣称英国已正式加入到对叙军打击阵营中。9月12日,美军直接出动B52H赴俄北海舰队基地附近抵近侦察。

俄专家称,虽然俄方目前面对北约多国的压力有点分身发力,不过好在有伊朗一直以来的咬牙硬撑。最近几年,由于战略环境的迅速转变以及伊核协议有关事宜,俄伊之间关系越来越亲密。

伊朗和俄罗斯双方就油气资源、铁路建设以及原子开发等15个项目达成一致协议。期间俄方声称当前双方合作不断加深,正在积极向全新层次以及更高质量过度。也有专家称,俄伊之间关系看似亲密,由于受到历史以及现实脆弱性等影响,未来双方合作是否将持续加深有待接受考验。

8月27日,伊朗高层正式对外宣布,伊叙已签订相关协议,后续将持续帮助叙方做好战后重建工作,同时协助叙方打造一支安全部队。自从2011年3月叙战爆发之后,伊朗方面就迅速出动数千战士奔赴叙境内,给巴沙尔提供各种武器以及财政援助,同时在外交上积极支持叙方。

据美方统计,截止2017年底,伊朗在叙作战人员至少有10000名,同时还在叙境内大量建设军事基地,此外伊朗手中还有超过10万民兵组织的力量。无论如何,俄不会亲自出面派遣地面人员对以色列开战,如果由伊朗出面为俄罗斯报仇,则在情理之中。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