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罗斯第一波报复出炉军舰战机出动 美国也难救以色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全球军情解码

俄罗斯伊尔-20军机被击落,俄罗斯国防部确认,以色列战机在空袭叙利亚的时候,使用俄方军机作为掩护,已经构成“敌对行为”,导致俄方伊尔-20战机被叙军S-200防空系统击落,以色列要为此负责,然而在美国的撑腰下,以色列拒绝担责,称是叙政府军“胡打瞎射”,是叙利亚的责任,面对以色列的狡辩,俄罗斯的第一波报复措施已经启动。

据环球网军事9月20日的报道,俄罗斯正式发布NOTAM空中航行警告,在地中海圈出大片海域,并表示将于9月20日至26日在相关海域进行计划外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此举毫无疑问是针对9月17日俄方伊尔-20军机被击落而做出的回应。事故发生之后,普京表示要“严肃查清此事”,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与以色列防长利伯曼通话中表示,“俄伊尔-20被击落及机组人员遇难,罪在以色列”,“俄军不可能没有反应”。

这次军演就是俄政府的第一波报复,同时也是俄军做出反应的开始。据悉,俄军演习的区域非常大,被分为8个不同的区域,从分布的范围来看,几乎覆盖了半个地中海。目前,俄罗斯在地中海部署了包括“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导弹巡洋舰在内近30艘战舰,此外还能随时得到驻扎在叙境内俄军事基地的苏-33、苏-30等数十架战机的支持。俄方在如此大的范围内展开军演,还有针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的意思。

根据美国海军9月18日发布的照片,显示美方“杜鲁门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正在火速赶往以色列附近海域,而特朗普在会见波兰总统杜达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叙利亚的错误”,很显然美国准备武力护犊子。而就在19日,有照片拍到英国早先赶到地中海区域的“特拉法尔加”级攻击型核潜艇,正在高调加装“战斧”巡航导弹,英方的举动与当前的局势或许是巧合,但以美英之间的特殊关系,必将追随美国采取行动。

俄罗斯及时在地中海划出演习区域,事实上就已经将美英等国“赶来支援”的战舰,隔绝在了以色列周边海域之外,关门打狗的架势非常明显。而就在俄方宣布进行军演的当天,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康瑞克斯表示,以空军司令阿米卡姆·诺金为首的以军代表团,已经携带有关伊尔-20被击落的相关数据信息前往莫斯科。随着俄罗斯态度日趋强硬,以色列承受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早先对于俄方伊尔-20被击落,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总理内塔尼亚胡为俄方人员的遇难感到惋惜,但不认为是以色列的责任。换言之,以色列不会道歉,也不会妥协。而据以色列前驻俄大使兹维·马根暗示,俄罗斯“不会因为伊尔-20飞机悲剧而限制以色列在叙利亚的行动自由”,换言之以色列对于叙利亚的空袭不会结束。

以色列这样的态度,恐怕无法让俄罗斯感到满意,俄罗斯在地中海从20日-26日,进行为期一周的军演,事实上给了以色列7天考虑的时间,如果以色列无法给俄罗斯一个满意的答复,后续的报复措施就不会这么含蓄了。

对于俄罗斯来说,起码要满足俄方两点要求,其一,向俄方道歉,赔偿相关的损失;其二,放弃对叙利亚境内毫无休止的空袭,这会导致俄方也处于危险状态,而俄罗斯首要任务就是保护俄军人的安全。这两点如果俄罗斯得不到满足,很可能不会善罢甘休。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