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轰-20或于10月试飞亮相 性能完胜B-2幽灵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烽火军事

空军“20家族”是我国面向新世纪的战略性武器,是我国面对新时期国际形势作出的战略调整。而我国领空的四大护卫也一度成为了军迷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

从被誉为“空中尖刀”的歼-20面世之日算起,中国军工迎来了一次又一次令人振奋的消息。“胖妞”运-20,“大力神”直-20,到一直备受期盼的大型轰炸机轰-20,中国空军“20家族”正以前所未有的磅礴阵容呼啸而至。

而我国空军长期以来实行战略轰炸任务的只有轰-6和轰-6k,虽然轰-6k能满足我国目前的战略需求和领空安全,但是从长远看,轰-6k的非隐身性和航程一直是制约我国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的首要因素,战神轰-6k显然已经适应不了我国未来国防安全的需要。

火箭军的陆基导弹已经完全可以撑起我国对外核反击的重任,核动力潜艇也配合着火箭军撑起我国的核打击战略任务,而作为空军的战略核打击任务一直迟迟未能尽如人意。

如今20家族中,歼-20和运-20已经相继服役,直-20的真容也已略知一二,唯独作为20家族中最神秘的一员,饱受军迷期待的轰-20迟迟未露出真容。

早在2016年9月,时任中国空军司令员马晓天披露:中国正在发展新一代远程轰炸机,至此“传说”中的轰-20才得到最终确认。

B-2幽灵轰炸机

众所周知,战略轰炸机对于一个大国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尤其在国际形势越来越严峻,周边国家蠢蠢欲动的形势下,战略轰炸机是必不可少的战略威慑力量,在战争中是克制敌人不可或缺的存在。

所以,新一代轰炸机的研制迫在眉睫。而作为大型战略轰炸机,我们要不不拥有,一旦拥有就要打破美国对我国的战略威慑力量,新一代远程轰炸机除应具备高度的隐身性能外,还要具备跨洲际的超远航程,应是一款核常兼备型超音速轰炸机。这就限制了轰-20的研发速度,因为定位就是世界超一流的大型轰炸机。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

在确认轰-20的项目之后,在2018年5月我国航空工业集团官方推出的一部宣传片中,轰-20是作为片尾的“彩蛋”漏了一把小脸“The Next”的字样,让军迷们着实惊喜,也许一飞院的这条新闻,更是佐证它即将横空出世。这也是轰-20被确认之后的第一次遮纱亮相。

而从官方公布的视频画面看,中国的轰20一定是隐身轰炸机,并且外形与美国的B2非常类似。

而如今,轰-20又传来了一个大好消息。

9月19日,一飞院官微刊登了一则新闻,原总装科技委主任、副部长李安东到一飞院调研,航空工业集团科技委副主任唐长红院士和一飞院刘小锋院长陪同李安东参观了某飞机“铁鸟”试验台和综合试验厂房,观看了一飞院科技成果展,在“新舟”700飞机模拟器上体验了模拟飞行,并在会议室听取了一飞院各型号研制工作情况汇报。

这是否就是文章提到的某飞机“铁鸟”试验台现场,就十分值得思考了,如果这是运-20的“铁鸟”试验台,或许不会冠以“某飞机”这样的字样,因为在央视《国家记忆》纪录片中,运-20的“铁鸟”台早已曝光了,而如果是轰-20的,那就意味着这型全新研发的国产战略轰炸机,距离制造原型机、首飞真的快了。

而中国新一代远程轰炸机轰-20除应具备高度的隐身性能外,还要具备跨洲际的超远航程,否则威慑能力就要大打折扣。此外,它还应是“核常兼备”型轰炸机,远程轰炸机光具备核打击能力已经不能满足现代战争的需求,必须要具备常规武器的精确、远程、同时投弹分别命中的打击能力。同时,远程轰炸机不光是一个打击平台,同时也应是一个情报收集平台,对电子战能力也有一定要求,因此要求有高水平的机载电子设备,要求有大容量的数据融合和传输能力。

图为疑似新型轰炸机的照片

届时,美国的战略空中打击力量与核威慑力量将会大大降低,而B-2幽灵轰炸机的优势也会进一步削弱,中国也将成为大型隐身战略轰炸机家族中的成员,打破美国对我国的核威慑力量,难怪美国会直呼不可能。

鉴于轰歼-20、运-20的成功研制为轰-20提供了相关的经验和技术,会为轰-20的研制过程少走弯路。如今中国西飞“铁鸟”试验台曝光,或将真正意味着轰20呼之欲出了。而早在之前据报道称,轰-20将于10月进行首飞,而如今这一天在正在慢慢到来。

或许,2019年的国庆轰-20将会横空出世,成为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礼物。(文/李有才i)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