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发什么神经?美国竟宣称将制裁解放军装备发展部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工圈

9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美国务院9月20日宣布,因中方违反“通过制裁打击美国对手法”,将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该部负责人实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中方对美方上述无理做法表示强烈愤慨,并已提出严正交涉。美方有关做法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所谓制裁,否则美方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美国制裁解放军?《通过制裁打击美国对手法》又是什么鬼?

2017年,美国通过《通过制裁打击美国对手法》(CAATSA),这部法律的目的是惩罚俄罗斯干预2016年的美国总统选举。美国声称,CAATSA法案除了惩罚俄罗斯对外军售,还将惩罚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干涉行动和参与叙利亚战事。美国CAATSA法案要求制裁任何与俄罗斯国防产业从事“重大交易”的第三方。

特朗普于9月20日签署行政命令,对购买俄罗斯战斗机和导弹系统的其他国家实施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中国。解放军装备发展部在2017年到2018年向俄方购买了10架俄制苏-35战机和S-400地对空导弹,美国务院声称不满中国违反美国对俄制裁禁令,故即时对解放军装备发展部及其负责人实施制裁。作为制裁后果,美国将拒绝向解放军装备部门颁发出口许可证,也会禁止其进入美国金融系统。同时,美国财政部还将解放军装备发展部门列入特别名单,禁止美国公司和个人与之开展业务往来。这是美国第一次利用这部制裁法律惩罚俄罗斯军事装备的外国买家。

美国务院称,虽然美国无意针对中国,但将解放军列入制裁名单,是为了发出强烈信号,警告那些与俄军事情报部门存在合作关系的其他国家三思而后行。由于北约盟国土耳其已经决定于2019年装备俄制S-400防空导弹,美国正在争取的南亚大国印度也敲定了采购S-400的合同,美国警告,任何国家与被列入制裁名单的实体与个人开展重大业务都会触发类似对中国制裁行为的发生。

美国实施制裁对中俄军事装备合作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并且美国的逼迫只会推动中俄进一步加强联系。

送美帝一句话,“心态决定一切,你怎么看世界,世界就会变成什么样子。”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