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曾连续援助一国28年,这国却忘恩负义回头对华开战!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大国士

二战结束后,世界迎来反殖民、争取民族独立的大高潮。英法等老牌殖民者极力维护其建立起来的殖民体系,但殖民地人民的民族意识不断觉醒,一个个新兴的民族国家纷纷独立。中国在取得抗日战争的成功后,怀抱反帝国主义的国际精神,通过各种方式支持民族国家反抗帝国主义,反抗殖民主义。

其中,中国的一个邻国,持续获得中国28年的经济援助和军事援助,用以帮助其击败殖民者和外来帝国主义入侵。这个国家就是后来对中国恩将仇报、至今令中国人民愤懑不已的越南。很多人都知道,美国曾因深陷越南战争的泥潭,而遭到重创。在美国的历史中,越南战争始终都是难以忘记的深刻伤痕。

可中国援助越南,并非从越南战争开始,而是从越南的抗法战争就已启动。在晚清时期,越南原本是中国附属国。但晚清政府的无能,自身难保,更加无法庇护越南这样的附属国。法国趁机占领了越南,使越南沦为法国殖民地。二战结束后,越南为了谋求民族独立,掀起了声势浩荡的抗法战争。

此时的法军,刚刚从二战的亡国中重新立国,国力虚弱,军力也是十分有限。但傲慢的法国并不愿坐视越南殖民地的丢失,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交战。从1950年开始,中国从国际民族独立的大义出发,支持越南抗法战争。中国不仅为越南提供了大量的物资和武器,还为越南培养了最为核心的军事精英指挥官,包括武元甲元帅也曾接受过中国的军事培训。

中国对越南的物资援助非常无私,完全按照战役规模进行武器配置。战争需要多少枪支弹药,中国就提供多少枪支弹药,包括坦克等重型武器。在中国的帮助下,越南赶跑了法国殖民者。但美军又侵入越南,让越南再次陷入水深火热之中。面对美军的来势汹汹,中国深感唇亡齿寒,继续支持北越政权。

据统计,10年间,中国人民勒紧裤腰带,累计向越南提供了3亿多米布、500多万吨粮食、以及200万吨汽油等。这些援助,全都是不计回报,无私地支持越南抵抗美军。而这一切,在越南取得国家统一和民族独立后,这条白眼狼却忘恩负义,回头撕咬中国,企图蚕食中国领土。此外,还有南越政权非法占领中国的南海岛礁,被统一后的越南悉数接管,至今尚未归还。

在“是可忍、孰不可忍”、“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勿谓言之不预也”的号召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奋起反抗,打响了对越反击战。中国能够让越南打跑强大的法国和美国,就也有能力将越南击垮。自己养的白眼狼,还真能让狼给反咬了?对越反击战的结果,大家都已知道。对于越南这种忘恩负义之国,一定要狠狠地教训,让它知道,如果没有中国,它能打赢法军吗?它能打赢美军吗?这世上还会有越南吗?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