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刚与美签署新协议又购买俄护卫舰 俄却被建议买中国军舰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强国军事

在国际军火交易市场,论有钱印度敢称第二,就没有敢称第一。一直以来,印度与美国、俄罗斯、欧洲都有过军事交易,尤其是近年来与美国之间的关系不断升温,军事领域内的合作也在不断加深。然而近段时间,印度、美国、俄罗斯的“三角关系”却着实让人有些看不透。

S-400防空导弹系统

众所周知,如今的美国正在阻止多国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其中就包括美国执意拉拢的印度。不过,在美国的强烈反对下,印度仍然将以55亿美元的价格,从俄罗斯购买5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

抛开美国不说,其实俄罗斯与印度也是最大的军事合作伙伴,有数据显示:印度空军和海军的70%以上的武器均为俄罗斯或前苏联建造,每年俄罗斯则对印度供应约数十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即便如此,美国对待印度的态度还是很宽容的,前不久还再次与印度签署了新的军事协议。然而,印度又于近期敲定与俄罗斯的军购大单。据印度媒体的报道,印度将从俄罗斯购买4艘11356型护卫舰,总价值为22亿美元。俄罗斯媒体指出,该合同将于10月份签署,合约中包括技术转移,也就是说其中两艘在俄罗斯建造,另外两艘则在印度建造。

图为11356型护卫舰

不过,面对如此“吃香”的113 印度此次将购买的11356型护卫舰,最初就是由俄罗斯专门为期设计建造的,早在2004年俄印双方就进行了一批订单交付。据相关资料得知,11356型护卫舰的满载排水量约4035吨,可配备俄、印合作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由于性能相对比较先进,颇为满意的印度曾多次追加订单56型护卫舰护卫舰,俄罗斯国内的看法却并不乐观。由于目前国内造船业的日渐萎靡,俄罗斯目前建造中大型的先进军舰已经有些吃力。最初,有消息传出印度即将购买4艘11356型护卫舰的时候,俄罗斯媒体就建议俄海军购买我国054A型护卫舰。

054A型护卫舰

有分析认为,俄罗斯媒体的建议也是有据可循的。首先,054A型护卫舰的武器和电子系统可以转换为俄罗斯国内的系统;其次,该舰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中国海军已经接收了近30艘;而且,如果俄罗斯下了订单中国每年可交付2~3艘,这将有利于俄罗斯海军快速提升水面作战能力;关键是,中国的054A型护卫舰的隐身、巡航、适航等性能都十分先进。

不过,如今已经习惯了采购和使用俄罗斯制造的军舰的印度海军,未来仍然还会积极采购俄罗斯军舰。有评论称,倒不如建议俄罗斯把中国军舰转卖给印度,这样中俄既赚了钱,印度又保住了面子。

可以说目前印度和俄罗斯的交易也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当然美国并不会坐视不理。据悉,美国再次亮出制裁手段,印度银行将无法支付美元给俄罗斯。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目前俄、印双方已经商定以卢比进行交易。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