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媒:比中国航母、歼-20威胁还大的,是中国这款飞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战略前锋

近日,据美国有关媒体报道,虽然中国的歼-20与航母战力强大,但是美国最担心的武器是中国的运-20战略运输机。目前,中国最新型的运-20“鲲鹏”运输机,是全球最大的在产运输机,因为美国的C-17运输机早在几年前就已停产,而由苏联设计的安-225运输机全球也仅有一架,目前雪藏在乌克兰。美媒表示,伴随着中国的发展壮大,中国为拥有全球性大国的地位,于是就希望能有与美国相媲美的先进战略运输机。

据美媒公布的数据,美国为维护其在全球的利益,有C-130运输机、C-17运输机、C-5运输机总共600架;而中国空军总共才150架运输机,并且中国这150架运输机中,还有许多架类似于运-7这种载重能力十分有限的战术运输机。在没有自研运-20运输机之前,中国要想进行全球性的战略运输,只能依靠采购俄罗斯的伊尔-76战略运输机。伊尔-76最大载重为60吨,满载情况下其最大航程为4200公里。

美媒称,中国日益增长的战略投送需求,让中国势必要有自己的战略运输机;于是,设计歼轰-7战斗轰炸机的唐长虹团队再次投入到运-20的研制工作中。运-20研制团队不仅吸收了西方国家研制大飞机的相关经验,还使用先进的3D建模与3D打印技术,让运-20运输机从研制到首飞只用了5年多时间,这比其他国家研制同类飞机所需的时间少了三分之一。

运-20运输机,机长47米,翼展45米,机高15米,最大载重66吨,满载情况下该运输机的航程为4345公里。而美国C-17运输机,机长53.04米,翼展51.81米,高16.79米,最大载重77吨,最大航程11600公里。从数据上看,中国运-20与美国C-17还有不少差距,但中国拥有运-20运输机就能一次性运输至少一辆99式主战坦克,或3ZBD-03空降战车;这大大提高了中国的战略投送能力,同时也相应地提升了解放军的战斗能力。

中国运-20是国产运输机,但其使用的4台D-30KP-2涡扇发动机与伊尔-76运输机以及轰6K轰炸机的发动机都属于同款,均原产于俄罗斯。受这款发动机性能的限制,运-20运输机的载重量、飞行速度等也受一定影响。虽然,中国正在研制的涡扇-20发动机在相关性能上都优于俄制的D-30KP-2涡扇发动机,但攻克发动机的核心技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WS-20发动机的研制工作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也就是说中国运-20将有一段时间仍然使用俄制发动机。

美媒表示,为让运-20达到全球战略投放的目的,中国一定会以运-20为基础开发对应的空中加油机与空中预警机。目前,其他国家都不知中国空军现有多少架运-20,是否已经服役运-20,未来总共会造多少架;如果,未来中国有大批运-20或类似运-20这种大型运输机服役,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全球战略目标已达成,甚至能与美国媲美。

歼-20与航母固然可怕,但类似运-20这种后勤支援保障的能力才更能体现一个国家的强大!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