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越南爆发大规模游行被美国当棋子?或将成下一个叙利亚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全球局势战略纵横

提起越南这个东南亚国家,不禁让国人恨得牙痒痒,当年美国和越南发生战争,中国为了支持越南,对其是各种帮助,出钱出力,还借一个岛屿给他使用,至今仍未归还,可是后来却反过来和中国对着干,两国发生战争,对于这种不自量力的行为,我们也毫不费吹灰之力将其击败。

在中越关系持续僵化之后,越南国内经济发展缓慢,整体军事实力也不值一提,不过越南就像现实中那种自身实力不行还总喜欢招惹别人的“跳梁小丑”一样,没事就来招惹中国,三天两头对我国进行挑衅,由于自身实力不行,总得找个靠山吧,这样就依靠美国撑腰处处惹是生非,不过,美国在越南实力扩大给越南当下带来了不小麻烦。

前不久越南国内爆发大规模的游行,大量民众齐聚街头,强烈要求政府改变当下的制度,全部改为西式国家制度,可以看出此次活动的背后,不可不说没有美国的影子,目前越南存在大量的亲美人士,他们发表各种批评政府的言论,希望政府作出改变,照搬西方模式,因此还引起国内骚乱。

而越南很多民众还没看清形势,没有发觉这有可能是美国在越南布下的一个局,美国伸手越南多年,现在已经初见成效,这次的游行不只是一个开始,一旦政府部门处理不当,国家就会陷入无休止的动乱和分裂,到时候美军就会找到理由派军队进入,说不准就成下一个阿富汗或者叙利亚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