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我国神秘基地刚出现!美国直蹦冷汗:都被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事报

最后说今天的中国,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注意,这里不是说中国发展有多快,因为中国速度世界早已领教。

我们今天要说的是中国有多猛,毕竟一个5000多年的文明古国给人的感觉一直是文质彬彬的。不过,从今往后,大家要习惯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是非常猛的!

比如,中国悄无声息地建成了首个海外卫星监测基地,还是在美国的后院!

对此,美国人是惊出一身冷汗,心里很慌!而中国则奉劝道,“你要是没有坏心,你就甭怕!”

1、中国在阿根廷建成首个海外卫星监测基地,完全由解放军掌握!

该基地位于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地区,基地装备了大批精密观测监控电子设备,包括直径13.5米和35米的可控抛物面天线,具有太空跟踪、遥测和指挥等功能。

专家介绍,基地配备的“天线和遥测设施”,具有双重用途。其中,天线具备干扰通信、电子网络、电磁系统的能力,同时也具备接收导弹发射及无人机和战略武器等信息,能在潜在军事竞争中收集庞大敏感情报。换言之,该基地是以民事用途建设的,但是实际运用的过程当中,具备相当强大的军事功能!

要知道,该基地和美国东海岸处于同一纵向区域,接近美国赤道同步卫星,这种地理上的便捷和优势,本身就有助于执行军用的情报搜集任务!

对此,美国表现的非常意外和惊慌,毕竟中国在美国的后院能够不动声色地建设这么一个浩大的工程,实在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要知道,到目前为止,关于中国首个海外卫星检测基地的公开报道,也是屈指可数。

而世人之所以意外,一定还不习惯今天的中国吧。没关系,咱们接下来多建几个,也许大伙就习惯了。

2、在阿根廷的这项建设,其实早有布局,精心巧妙!

阿根廷与中国就基地的合同,由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签署。合同期限为50年,内容是免税和终止前5年提前通知。合同签订于2014年4月,但是早在2013年15月的航空摄影就显示基地已经在建设当中。另外,议会批准则是在2015年的2月,结果为133票支持、107票反对。

如此奇妙的时间安排,让人非常慨叹中国在这件事上的运筹帷幄,没有强大的实力、信心和控制力,这个基地是见不起来的。

此外,基地的整个建设和运行过程,足以显现出中国布局之精心和巧妙!该项目由中国港湾工程公司承建,这是一家国家控股的中国通信建设公司,已经参与了中国在南海前所未有的狂热的岛礁岛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内乌肯基地(中国基地)的运营方——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是解放军装备发展部的下属单位。对于内务肯基地的实际作用,前阿根廷武器贸易条约代表、罗伯托·加西亚·莫里坦大使在2015年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内乌肯基地将对登月计划非常有用,同时也认为基地“天线和遥测”“具有双重用途”,也就是说它拥在军事竞争中收集庞大敏感信息的能力!

此外,基地外标示上的机构显示为“西安卫星控制中心”,世界上诸多分析师认为,这是解放军世界范围内卫星跟踪、监测和控制活动的中枢。

其实,别人的分析、质疑和反对乃至是抗议都不算太过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将它建成了,也投入使用了,未来能给我们带来何种惊喜,咱们静静期待!

3、中国海外基地建设计划庞大,在古巴和阿根廷已经建设完成!

目前,中国海外各类基地建设的步伐正在加快。比如,公开曝光次数较多的吉布提建设保障基地。该基地位于吉布提共和国首都吉布提市,当前主要为我在非洲和西亚方向参与护航、维和、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提供有效保障,也有利于我更好执行军事合作、联演联训、撤侨护侨、应急救援等海外任务,与有关方面共同维护国际战略通道安全。

此外,中国还有诸多海外基地,主要是为了服务我国航天计划。比如,中国在纳米比亚、巴基斯坦和肯尼亚等国还部署了5艘远望级远洋测量船。

此外,需要着重强调的是,中国在古巴的情报设施已经投入运行了,这里更加接近美国本土,距离迈阿密仅仅300公里,距离美军中央司令部总部(坦帕)仅有500公里。

对于中国的这些动作,外媒不禁感叹,中国不声不响的进军美国后院,将全世界都骗过去了,而美国对此则非常敏感,且有点心慌。

其实,中国在国外建设任何基地,任何国家都无权说三道四,因为这不是我们的专属行为。翻开地图,就能发现美国在中国部署的基地可谓密密麻麻,而欧盟在阿根廷也设有太空观测基地,印度要在越南设立卫星监测中心,那中国为什么就不行呢?!

最后,再强调一下,中国在海外建设任何基地,都是合情合理的。中国在阿根廷、古巴以及未来在其他国家建立基地,都是互利双赢的行为,都得到了所在国的强有力的拥护和支持。

那些要是对中国没有坏心的国家,根本就不必太过在意!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