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此国领土比中国大却仅有6万国防军 美俄都不敢轻易招惹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事主播

加拿大,我想很多朋友对其都比较陌生,只是在学习世界地理上看见过,国土面积是世界第二大的国家,比中国都大,但是你要说出加拿大有什么历史,或者什么印象深刻的时候,还真的很难想起。加拿大是北美国家,和美国本土接壤,二战期间,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和美国一样远离二战战场,导致二战以后加拿大成为世界上拥有最高生活水准、社会最富裕、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

说到二战,大家印象中出现的基本是中国,美国,德国,日本,英国等这些主要的参战国,但是加拿大也参加了二战,而且直接派遣了士兵参战。当时的加拿大的现役军人只有4500人,但是二战中派遣了3支步兵师和2支装甲师和2支装甲旅进入欧洲战场,按当时的加拿大兵力来说,是全部派遣出来参加二战。

只是进入战场后,归属在英国军队名下,名声不显罢了。加拿大军力少,也是由来已久,二战的时候才4500人,到了现在军队的现役人数也不到6万人,无法想象,一个这个大的国家,现役军人不到6万,还要包括海陆空三军。

看的这里是不是很多疑问,这个大的国家,为什么只有6万人,这点人连守边界都不够,而且加拿大每一年的军费支出,和美国这样的大国比起来,连一个小零头都算不上,就算是和一个中等国家比军费,也比不上。其实这个要从加拿大的地理位置说去,北美洲只有2个国家,美国和加拿大,美国曾经入侵过加拿大,但是被加拿大人赶出来了,后来两个国家划分了一下国界你一半我一半,互不打扰各自为政。

俄罗斯和美国矛盾由来已久,双方一直相互牵制,而加拿大也是美国用来牵制俄罗斯的一个重要环节,加拿大自己清楚这样的事情,索性就破罐子破摔,任性的而为,不去装备军队,也不发展本国的军备,把钱全部用到发展经济和民生民计上。

加拿大倒是不怕了,但是美国怕呀,你加拿大没有军事力量可不行,所以美国主动提供军事武器和一定的资金给加拿大,去发展军队,而加拿大呢,美国给多少钱,就发展多少军力,美国每一年提供的资金也就是能装备这么点人,所以现在大家知道为什么加拿大的军力只有6万不到的人了吧。但是加拿大的经济实力非常强大,美国和俄罗斯都不敢轻易招惹他。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