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放俄罗斯一马!特朗普发表最新表态 却把祸水往中国引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一号军事

俄美两国都是当今世界的军事大国和强国,两国之间的对抗和角力成为国际局势变化的重要风向标。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来,由于竞选总统时盛传“通俄门”一事,使得其在对待俄罗斯的态度上显得异常强硬,大有要洗白自己之势。而今,美国参众两院已就“通俄门”一事传出信息,查无实据。于是,特朗普又转过身来要将注意力引向中国了。

针对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国会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通俄门”进行调查一事,美国总统特朗普再一次发下话来,认为那些批俄的专家们是揪着俄罗斯的小辫子不放,与美国可以“与所有人达成共识”的态度相左。特朗普还在他的推特账号上对“只专注研究俄罗斯的傻瓜们”说:“你们应该改变方向,把注意力集中到中国”。特朗普此语,完全将火往中国身上引。

由于“通俄门”事件的影响,在某种程度上特朗普的总统宝座都被质疑,也正因如此,特朗普在坚决否定此事的前提下,表现出对俄罗斯更加强硬的态度以撇嫌疑。特朗普上台以后对俄罗斯可谓极尽打压之能事,除一波又一波的经济制裁之外,军事对抗、外交围堵等各种手段都用了上去。然而,即使是特朗普如此努力地打压俄罗斯,却被其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面时的表现冲洗得一干二净,“特普会”后特朗普被视为“卖国贼”。

而今,特朗普明显在与俄罗斯打交道的过程中没有捞到什么便宜,还被自己的家里人弄得里外不是人,于是又把矛头转向中国。其实特朗普此举并非突然心血来潮,在特朗普上任以来的日子里,他通过国安报告、总统国情咨文以及早前几天签署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等各种方式,将中国视为战略对手,在各个层面给中国施压,甚至干涉中国内政,对中国的军事防卫等指指点点。

去年下半年特朗普出访亚洲之后,与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等国一起升级其“亚太战略”为“印太战略”,建立“四国安全机制”,将中国排除之外,完全是对着中国来的一个战略定位;美国调整和加强在印度洋的军力部署,强化第一岛链的作用,完全是一副要将中国海上力量封锁在近海之势;美国每年都将航空母舰以“维护海上航行自由”为名开到南海海域显摆,对中国在南海岛礁上的防卫设施横加指责,美国的水下潜航器窜进中国海域等等,就是在中国门前秀武力。

而在中国的周边国家,美国以安全同盟的名义,经常与日本开展夺岛演练,现阶段又准备向日本提供陆基“宙斯盾”部署,美国不顾中国等国的强烈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都对中国国家安全带来严重威胁;美国在中东地区推动军事基地建设,增加驻军,强化军事存在,一旦擦枪走火,完全可以投入战斗;甚至有媒体报道美国国防情报局今后5年将向海外增派数百名间谍,目的就是中国和伊朗。

由此可见,特朗普要将注意力引向中国的说法并非说说而已,而是实打实的存在。如果美国还要将对俄罗斯的注意力转到中国来,说明美国对中国的敌对意识在逐步加剧。对于美国此举,中国应该本着来而不往非礼也的态度,加强军事科技开发能力建设,推进海空力量向远海深海挺进,强化与美国的战略对手之间的合作,彻底击破美国围堵中国的梦想。

没看够?更多好文在阅读原文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