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双航母同时开工!002航母甲板又有新变化 重要部件已不见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复兴军事

8月中旬,我国大连船厂又公布了一张双航母同框的图片,在这张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我国双航母正在同时开工,它们的甲板上已经出现了巨大的变化,辽宁舰的甲板被涂成了黄色,而002航母甲板上的起飞线已经不见了。同时许多网友还发现,辽宁舰船身的锈迹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许多专家猜测,辽宁舰的舰体除锈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甲板换漆工作。我们知道,航母甲板在上油漆之前需要在里面刷一层黄色底漆,主要用于甲板防锈,这也就是看到辽宁舰甲板被涂成黄色的原因了。

而在002航母的甲板上,起飞长斜线已经消失不见,而这个起飞线是航母上最重要的部件,没有起飞线,舰载机不能起飞,航母也不能出海。所以这引起了许多专家和网友们的猜测,一部分人表示,这是002航母在为了即将到来的第二次海试做准备。我们知道,002航母距离第一次海试结束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参照辽宁舰的海试进度来看,002航母的二次海试马上就要来了,所以这次重新画起飞线主要还是为了使第二次海试的结果更加准确。另一部分人则认为这是002航母要装电磁弹射器的征召,但是我想这不大可能。首先002航母并非直通甲板,按装电磁弹射器有一定的技术困难。其次,就算试验电磁弹射器,也不应该在刚刚海试的002航母上试验,而是应该在辽宁舰上。

不过,这两艘航母同时开工意味着我国航母技术又有了比较大的发展,这可能是我国在研发003航母时获得的灵感,将前两艘航母进行微调,从而加强其作战能力。大家可能还记得在8月初辽宁舰改窗子的事情,这就是从我国002航母上所取得的灵感。所以说,我国航母下水后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要经过多次修改,才能超越预期的战斗力。

毫无疑问,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因为我们见证了我国航母一步一步的发展历程,亲眼看着我国的海军力量一点一点的成长起来。如今我国的海军实力已经达到了世界前三的水平,而舰艇数量已经快与美国平齐,这足以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