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攻克一世界性难题 这技术全球首创或有助于轰20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强国军事

空军作为最犀利的踹门利器之一,一直以来都是各国研究、发展的重点。战机也成为了所有军种中高科技技术应用的最多的装备之一。

因此其对于环境、操作等要求也比其他武器设备要严格的多,逼近战机要是出了时期,很大程度就会出现人员伤亡的事故,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愿意承受的。近日,西安一家公司攻克了一项世界性难题,研制出一全球首创技术,这是全新的突破 。

我们知道一般各式先进战机,都很少部署在一些高原地带,主要原因就在与低温低压环境,对于发动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技术挑战。而这也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网络图片

不过在刚刚开幕的2018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上,西安空天能源动力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和航空等离子体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通力合作,研制出的一款多通道等离子体点火器,就使这世界性难题得到了解决。

一般情况下,飞机在飞行到高空时,因为进气畸变等问题,飞机非常容易出现空中熄火的状况。但是由于高空低温低压的环境,其二次点火也将成为一个不小的挑战。

而这种问题在大型远程战略轰炸机、洲际长途客机上尤为明显。通常情况下,飞机出现这种情况都会下降至8000公里以下,这对于远程战轰来说,就有些危险了。

航空发动机

展会上展出的这款新型点火器,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不仅能是飞机在更恶劣的条件下点燃燃油,同时点火的延迟时间也极大的缩短,极大的提高飞机在高空中的生存率。也正因为这样,陕西省的官方媒体称他们为陕西的骄傲。

而说到陕西,有一个与这项技术非常相关的企业不得不提,它就是我国的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我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的研制生产基地。

我国的运-20运输机就出自西飞之手。而根据网上的消息推测,我国备受期待的远程战略轰炸机,轰-20也有可能将在西飞出现。

网传轰-20?

有意思的是,展会上展示出的那款点火器,对于轰-20来说就非常有必要。作为一款远程战略轰炸机。其飞行高度都在20000米左右,有了这款点火器的加成,未来轰-20在执行远程任务时,至少因为发动机宕机而出现事故将大大的减少,也因为这一层关系,它被称为陕西的骄傲也算是实至名归,毕竟轰-20对于我国的意义,同其他来说完全不一样!

随着我国航发相关零件取得了各种突破,未来中国的航发也将焕发新春。相信在将来,装备了我国自主生产航发的战机,将出现在世界各地方。中国的高原地带也将出现大量的各种新式战机,中国的战力也将由此实现全面的提高。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