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向中东上空发射侦察卫星:或将对伊朗进行情报支持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全球局势战略纵横

近期中东局势呈现出了白热化的紧张气氛,面对美国的制裁威胁,伊朗方面正式拒绝了谈判的提议,表示将绝不妥协,与此同时,伊朗军方也频繁举行军演以及发射导弹,展示伊朗的军事实力,然而外界普遍认为,如果美军最终决定动武的话,伊朗很可能将遭受重创,答案很简单,美军对伊朗将以空袭为主,而防空正是伊朗的弱点,而且伊朗对于美国海空军尤其是航母的动向无法掌握,这对该国的作战而言是非常不利的。

就在美军对伊朗步步紧逼之际,日前中国高分十一号人造卫星成功发射升空,据介绍,该卫星是我国重大专项安排的光学遥感卫星,主要用于对地观测,然而,实际上高分十一号也具备非常先进的对地对海侦察能力,其分辨率已经达到了0.1米的级别,这在全球范围内都非常先进,而该雷达的主要观测区域就是中东地区,可想而知,美军在中东的动向都是侦察的重点。

这样一来,美军如果准备对伊朗动武的话,其兵力调动就没有秘密可言,一举一动都将在卫星的监测之下,而如果在美军开战之前,伊朗获得了及时的提醒,比如说美军舰队的动向,美军基地战机的起飞情况,这样一来伊朗就能利用宝贵的时间进行针对性的部署,甚至还能够先发制人发射导弹进行反击,作为中东头号导弹强国,伊朗拥有足够的导弹去覆盖敌方的基地群,甚至还拥有射程达到数百公里的反舰弹道导弹,虽然精度不及东风-21D,但是如果能得到准确情报进行饱和攻击的话,那么即便是航母都凶多吉少。

而伊朗是否会获得国外的情报支持?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实际上在目前的敏感时刻,这样一颗具有强大侦察能力的先进卫星发射升空,本身就说明了很大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说伊朗终于安全了的原因,可想而知,如果能获得宝贵情报的话,伊朗无疑将是喜出望外。伊朗的存在对于美国的对手而言有着重要意义,中东有伊朗这个反美强国存在,将能大大牵扯美军的精力,因此对伊朗进行情报共享其实是非常划算的行动,包括俄罗斯等国在内,都会对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而如果失去了单方面的信息化优势,美军动手的突然性就大打折扣,很可能会最终放弃武力手段解决伊朗问题。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