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航母贸然驶入海峡 不料飞来三枚导弹掉头就跑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事帝

据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随着伊朗再次宣称将关闭波斯湾航道,美国军方重申将保护波斯湾所谓的航行自由。伊朗革命卫队海外作战部队负责人苏莱曼尼向外界宣称:伊朗军队已经为任何政策做好了准备。美军重申航行自由的手段为非是派遣海军舰艇前往相关海域,可是波斯湾可不是美军随便就能进出的,前不久就在霍木兹海峡,美军派来的航母就出了一件大事。

随着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之后,海军也加大了在波斯湾海域的巡航力度。6月21日,美军航母编队贸然驶入霍木兹海峡,而此时伊朗军队正在附近训练,于是美军想乘机去观察观察,就在美航母逐渐靠近时,不料突然飞来3枚导弹,导弹并没有射中美军航母,只是在附近海上爆炸,但他们显然是冲着航母来的。为此美国海军吓得不轻,他们猜到伊朗会想办法驱离航母,没想到是使用这种玩火的方式。随后美航母掉头就跑了,因为没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一旦局势稍有失控,美航母虽然不会被击沉,但他们不愿意蒙受任何损失。

事发后伊朗官方作出解释称,在训练时有3枚导弹打偏了,事先不知道美军航母开来了,发射导弹并不针对任何人。美军只好忍气吞声了,他们也看到了,伊朗可不是好惹的。从那以后美国并不敢在波斯湾搞大动作,因为在伊朗所属的海域,有超过1000枚导弹对准了这里,下次没准还会飞来更多的导弹,这是美军难以接受的。

不过美军始终不肯放弃波斯湾航道,这是因为美国恢复对伊朗制裁措施后,要求所有国家在今年9月之后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但现在从伊朗输出的石油在这航线上照运不误。因此美军希望能够派出海军舰艇控制这条伊朗赖以生存的国际航道。面对美国的威胁,伊朗总统鲁哈尼7月14日表示,美国向来都对伊朗采取敌视行为,妄图通过制裁迫使伊朗屈服,搅乱地区稳定局势,这样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伊朗人民团结一心,愿和世界各国一起维护和平,而美国的阴谋注定会失败。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