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警惕!美国开始对中国下狠手 中国将倒退二十年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烽火军事

作者:林中鹤

早在二三十年前,中国还是伤痕累累,仍属于国际弄潮中的襁褓婴儿时,美俄就已经开始谋划在太空中掀起一场新的热战。无疑,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人类的战争形态已经由最初的冷兵器、热兵器、机械化作战转移到了电子信息战,发生了根本性巨变。时下,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组建“太空军”的新战略规划,具有超前战略思维的美军已经将战争的祸水引到了太空当中,现在看来并未有实质影响,但已初现端倪,刀光剑波戮影重现。

近日,美国一家名为“商业内幕”的网站刊登了一则文章,题为“畅想未来的中美太空大战”。言简意赅,含义明确。文中提到,中美之间未来任何的战争很可能会演变成一场太空大战,而任何太空战都将聚焦于破坏与打击对方的情报、通信和导航定位卫星。

仔细读阅该文章后,中国军事专家表示,美国学者的担忧不无道理,随着美国军种变化,渴望改写世界规则的野心凸显,未来美国很有可能将太空军事化、战争化。中国一向主张和平,主张共同开发太空资源,但作为世界军事强国的美国素来将中国视为敌对国,从最近的贸易问题可见一斑,若美国有充足实力后蓄意对中国挑起争端,又该如何?

中国不会挑起太空战争,但不能保证美国不会。美国学者在文中提到了一种名为“渡鸦”的卫星系统,是NASA的一个子项目。该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可以将某个卫星自动连接另一卫星,然后发动任意攻击。举个例子,假设美国将其“猎手卫星”放置在中国卫星上,就会将中国卫星向下引导,在大气层中爆炸烧毁。

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太空技术,这是不容忽视的。日前俄罗斯公布了最新的S-400新型导弹,称其射程可以打到低轨道运行的卫星。这一说法其实很大程度上是说给美国听的。因为用弹道导弹攻击太空卫星是美国首创,美国“标准-3”导弹是宙斯盾舰的常备武器,但若是将其运用到太空领域,打低轨道卫星绰绰有余。美国完全具备这种能力,其最初设想就是将反导系统运用至太空,炸毁其他国家的军民用卫星。

这无疑是在针对中国和俄罗斯,目前能在太空构成一定影响力的,只有中俄。这种武器中国有没有?有。但是还面临着一个非常大的问题,燃料。中国的陆基导弹发展较好,可发射到太空就会燃料不足,还要精确命中目标,操控系统。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美国的战略意图很明显,瞄准的部位也很精准。在北斗系统即将完成全球搭建的前夜,美国人以其一贯作风,必须来搞搞事情。对于这点我们司空见惯,但仍需警惕。美国的导弹或者新的太空武器打到北斗卫星的身上,北斗的存活率几乎为零。

美国旨在建立独霸、优先的战争规则,所以在太空领域也一定要排除异己,清除掉大部分的互联网架构,只剩下美国的GPS。一般卫星都在低轨道运行,而美国的GPS架设中心一般位于2.2万公里的高轨道中,一般硬杀伤反卫星武器根本奈何不得,其重要通信卫星则集中在3.6万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寻常刀剑更是不能伤他分毫。

一旦美国发动太空战争,世界将陷入混沌一片。不仅是毁掉太空,还会对地面通信、交通、网络、城市发展、人类进步产生重大破坏性影响。对于中国,这一点感受可能更深刻。中兴之殇给我们百倍痛楚,这是科技之痛,若卫星惨遭破坏,那将会使中国倒退二十年甚至更久,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常言道,一夜回到解放前,用在这里似乎并不为过。

“但这种战争的真正危害在于它无法结束。”文中如是说。太空大战一旦爆发,空间碎片就会向各个方向飞去。这些导弹与卫星撞击后的产物还会加速撞击,互相损伤,制造出更多碎片,大部分卫星都将被摧毁。

太空战争也直接影响到了国际空间站和宇航员的生存。空间碎片犹如一颗颗子弹穿行在太空中,哪里会有宇航员的容身之地?何况数以万计的太空碎片一齐袭来,是绝对的饱和攻击,不能说是科幻大战,也是美国科幻大片了。

而令人真正担心的是,美国的黑手正加速伸向太空深渊中。数十年来,美国都在加强自身太空感知能力,对太空中发生的一举一动都尤为关注,随着军事手段的介入,美国的干扰手段越来越丰富,据目前所知,激光武器、反卫星武器已被美国研制成功。

世界各国都忧心忡忡,美国的霸权色彩过于浓重,就连世界组织和国际公约都拿他没有办法。擅长打擦边球的山姆大叔总会制造一些莫须有的理由转嫁祸水。

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中国已经步入发展的快车道,高新科技产业逐渐蓬勃兴起,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复兴的关键之役。北斗会否成为下一个中兴,要看我们如何去应对。中国的“遨龙一号”被看作是能与美国抗衡的一种飞行器,说法也不完全准确,起码要经过测试才能得出结论。

但我相信我国科研人员能制造出克美制胜的武器,警惕之中加强防备能力,一方面研究更先进的武器卫星在太空站稳脚跟,另一方面也要避免对卫星的过度依赖。终有一天,能让美国人不敢胡来,也尝尝中国功夫。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