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日本军工马上要破产了 美国却乐开了花:都赖安倍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全球局势战略纵横

自从安倍上台以后就不断拍美国的马屁,在奥巴马当政时日本积极参与美国的“亚太”战略,并试图将美国拉入TPP搞小圈子对立围堵中国。而在特朗普上台以后更是紧拍美国马腿,不仅积极加入美国提出的“印太”战略,还为了谈好特朗普购买了大量军事装备,让美国挣得钵满盆满。而刚刚有媒体爆料,日本由于购买美国先进武器和装备虽然让美国很高兴,却让本土军工苦不堪言,甚至都要快破产了。

安倍政府的国防开支再创新高,这一点让特朗普颇为满意。特朗普曾敦促安倍购买美国的“大量军事装备”,但并未缓解双方的贸易摩擦,而日本却成了一个狂热的消费者。据悉,日本今年对美军事采购金额是2014年的两倍多。日本还计划从美国购入先进雷达、隐形战斗机和导弹防御系统,美国武器制造商将会有数十亿美元入账。反观日本企业,它们早已处境艰难,盈利颇微。日本大量购买美国装备的这一举动虽有助于两国军方合作,但购买完整的美国武器系统并不能为当地零部件制造商创造就业机会。对此,三菱重工有限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安倍直彦则认为这将导致零部件制造公司破产。

其实美日之间的巨额军购并不是日本当局真正想要的结果,但是在美国的施压下又不敢不从。从媒体的报道就能看出,特朗普哪是在敦促日本,分明是在下任务。而军火生意的利润又极大,显然美国在日本身上挣得一定不少。但日本的军购质量和速度并不能让日本满意甚至在价格上也存在很多猫腻,对此日本媒体刚刚就有爆料和吐槽。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接到美国政府要求,在购买装备时要负担更多的人工费,据说达合同金额的3.2%,这样才有助于缩短交货期。据防卫省官员称,从美国购买装备时,有时候从签合同到交货要花上数年时间,有时整年整年地拖延。甚至美方还拒绝公开价格的详情,签署合同后美方提价的情况时有发生。对此日本政府非常愤怒,但却无可奈何。

不难看出日本方面确实在拉拢美国上有一套,不仅在被美国坑的时候能沉得住气,甚至大量的装备采购都已经影响到日本的军工企业都能容忍。但安倍的拍马屁举动却导致日本最大的军工头子三菱重工愤愤不已,并直言安倍的举动可能导致其零件制造公司破产。而且日本不仅如此,还在军费上有更大的目标和企图,有消息称,日本自卫队向日本政府提议将军费翻倍,也就是从现在的5万亿元直接升到10万亿元。对此有网友直言,安倍确实够拼的,为了美国简直已经疯了,这么多军费开支估计又多半便宜了美国。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