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要动真格?海峡附近划出大片禁区 数百导弹瞄准同一方向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全球局势战略纵横

在夏威夷附近海域,以美国为首的25国海军正在举行“2018环太平洋联合军演”,共2.5万名官兵、45艘各型舰艇、200多架军机参加,号称全球规模最大的多国海上联合演习。

而就在各国将目光聚焦到环太平洋军演时,在中国东海某海域划下禁区,一场大规模演习也已经上演!

东海海域从7月18日8:00至23日18:00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此次演习区域覆盖了东南沿海部分海域,禁航区面积非常之大,基本和“宝岛”的面积相当,在3.6万平方公里左右,演习区域就在海峡附近偏北方向。

此次演习是解放军在2018年度举行的例行训练,演习将涉及大量实弹射击科目,届时数百枚导弹、火箭弹密集起竖瞄准同一方向,一声令下射向海面,场面震撼。

此番实战训练将会聚集我们诸多先进的武器装备,无论是093型核潜艇还是052D这样的驱逐舰,都会悉数登场!而且此次训练,火箭军很有可能也参加,将会进行远距离打击!这次实战训练的时间长达6天,而且会处于全封禁状态!将会进行多个科目的实战射击演练!而且禁止任何船只靠近,以免造成误伤!对于我们来说,没有战争来提升战力,只能靠更多的实战训练来提高自己的战力,以备不时之需!只不过这次辽宁舰显然不会参与,毕竟辽宁舰还在大连船厂保养和维修,倒是国产航母或许在近日将会再次出海海试!

而在此次大规模海上实弹演习的前几日,我国在南海地区刚举行了一场海上军演,出动包括054A在内的多型水面舰艇,进行海上实弹演习,这回在东海举行的海上实弹演习有望集结更大规模的舰队,预计我国东海舰队的052D神盾舰在内的主力战舰亮相并展开海上模拟作战训练。

这段时间,美军动作不断,先是派B-52战略轰炸机前来“试探”,随后里根号航母也开赴我国周边,法国、英国等国军舰先后在我国周边海域出现。美国的B-52轰炸机已经数次闯入南海和东海,而美国的军舰也已经两次闯入南海领海,只不过这样的挑衅远没有停止!美国军舰最近更是硬生生的闯入了台湾海峡,扬长而去,对于我们来说,触碰到台湾这个底线我们显然不能忍,我们看到在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后,我们迅速在南海举行了大规模的实战演练,这也是对美国最好的回应!

对于美国的军舰来说,才穿过台湾海峡不久,而我们此时在台湾海峡以北举行大规模的实战训练,美国还敢再来?美国此次穿越台湾海峡没有让航母直接穿越,显然还是非常顾忌的,毕竟美国也知道,如果真的在中国周边发生战事,即便美国的军力再强大,恐怕也难有胜算!此番看到我们在距离海峡如此之近的距离举行大规模的实战演练,也能够看到我们的决心!也给美国敲响了警钟,至少短时间内,美国显然会收敛很多,不会狂妄的让军舰再次穿越台湾海峡。

在这种情况下,我军这次动真格了,在海峡附近举行一波大规模实弹射击,向外界传递一个明确而清晰的警告信号:中国军队有能力肩负起保家卫国的重担!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