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乌克兰卖压箱底技术中国刚拿到手 日本就要求必须公开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大国局势纵横

乌克兰是前苏联的同盟国,很多军事装备技术都继承与前苏联。乌克兰是目前世界上军工产业最先进最高端的国家。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工厂安东勒夫设计局总部就坐落在乌克兰。

众所周知,我国目前的大型运输机还很稀缺,原因之一就是没有掌握运输机发动机的研发和生产的核心技术。我国要在军事实力上更进一步,就必须大力发展大型运输机发动机的核心技术,以便更好地大批量生产。

我国目前最好的运输机是运20,运载量为66吨,与俄罗斯军方的伊76大型运输机的运载量不相上下,至少在执行普通任务时够用。但是我国要成功地执行大型部队空运战略,就必须要有乌克兰那样先进高端发动机的生产技术。

我国目前的目标是将载运机承载量提升到150吨,这就必须和乌克兰开展合作战略了。好消息是,最近有媒体爆料,乌克兰创建了“中乌航空合作团”,可能会与中国开展运输机合作。

而且有关人士表示,乌克兰代表团的负责人帕夫斯基对中国和乌克兰运输机合作工程的前景非常看好。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那么我国的运输机将会继续上一个台阶。在重庆的马达西奇的生产基地就是一个例子。

乌克兰的安124是目前安东勒夫设计局的王牌运输机,其运载量达到了160吨,可一次性运载160吨的货物。如果有80架,那么就可以一次性运载一个坦克旅、两个空降轻装甲兵团和1600人的空军空降部队。

这样的规模组合能够一次性全部运载完,可想而知,乌克兰的运输机技术是多么高超。中国与乌克兰合作,最害怕的莫过于日本了。日本一直以来与中国暗自较劲,但是这么多年总是在吃亏。

军事专家认为如果我国在未来几年掌握了运输机的核心技术,将运载量提到150吨,那么就只需20度多架,便可以将三个师的空军作战兵力运到需要执行战略部署的地区,那可是跨洲调运兵力,日本军方只能在远方观望,什么也不能做。

这个好消息一出,就受到了各方人生的广泛关注,一时间大家议论纷纷。

相信在不久之后,我国就会踏入运输机的新纪元,实现军工产业的快速发展。日本在得知乌克兰对华转让大型运输机发动机的技术后,一直要求公开具体细节,甚至威胁中断对乌克兰的经济援助,但这一企图断然不会得逞。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