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逼大陆动手?台湾“内阁”做出这个举动 姓名都改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今日防务观察

蔡英文当局足足筹划了一个月的台湾行政部门的改组终于在16日完成了。这次共有七位新主管走马上任。行政院院长赖清德就曾说这七位新主管是“做实事”的人。

然而,赖清德作为一个坚定的台独分子,其选择出来的接任者肯定也不是什么好鸟,口中的实事无非是积极的去“去中国化”。

在这次重组中,有一位女性显得格外的显眼。不仅是因为她有少数民族阿美族的血统,更是因为她名字独树一帜。

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曾任记者,媒体经验丰富,兼任民进党发言人也已8个月。其接任的是台湾行政院发言人一职,被视为是能够精准对外传达台当局政策的人选。

在上任伊始,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就开始积极的去“中国化”,宣称希望大家能尊重少数民族而使用罗马拼音发音她的名字以及取消“光复节”的庆祝活动,甚至将二战之后国民党的统治比作是汉文化对台湾岛的文化入侵。

阿美族是目前台湾原住民中人数最多的族群。其族人能歌善舞,由于常年在山地生活的原因,运动天赋也非同一般,所以出了很多的运动健将和文艺明星。比如篮球运动员——林志杰和著名歌手——张震岳。

这些名人的名字依然遵循了中华文化中的宗姓文化制度。尤达卡所言的尊重少数民族文化而使用罗马音的谎言自然不攻自破,更像是利用少数民族的身份来行台独之便。

那么她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古怪的名字呢?一切都要归结到日据时期的台湾皇民化运动!

1936年,日本准备发动全面侵华,怕在侵华的时候台湾局势不稳,于是便结束对台湾的文治,恢复了高压的武官统治。

1937年,日本在台北公会堂召开的“国民精神总动员讲演会”。标志着皇民化运动的正式开始。

皇民化的主要目的有两个:

1。防止殖民地的反抗思潮。尤其是切断台湾与大陆的文化脐带,将日本文化同化至台湾。

2。配合日本大东亚共荣的战略方针,对殖民地进行军事动员,方便以后在殖民地征 调人力物力。

毫无疑问,日本是成功的。

在推行皇民化运动之后,台湾再也没有爆发大规模的反日运动。1930年的雾社运动成为了台湾土地上最后的抗日悲歌。

而后,日本在台湾开始征兵制度。据统计,至日本投降为止,总计台湾人当日本兵的人数有8万多人。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由原住民组成的高砂义勇队。日本利用原住民在山地丛林中的优势,将其动员到东南亚地区进行作战。

在皇民化的具体措施中就有两个对现在的台湾文化影响深远。

日本在台湾积极地普及教育和推广日本语。1930年台湾的学龄儿童入学率不到30%,到1938年增为50%,1943年更增加到92%。1930年台湾懂日语的人不到10%,1937年猛增为40%,1944年更增加到70%。

“皇民化”运动不仅是从语言、文字上做文章,宣扬“日式文明”,还强迫中国人从生活习俗:宗教信仰、文化艺术、时令节气等方面向日本方式看齐。

在日据时代大部分时期,台湾的师范学校开有汉文课。在皇民化运动启动后就不复存在。

学生在学校里被要求讲“国语”。在一般社会上,奖励说“国语”。对于全家大小24小时都用日语交谈(完全放弃自己母语)的知识家庭,则给予“国语家庭”的称号,“国语家庭”可以享受许多优惠,比如小孩更有机会进入小学、中学念书,公家机关优先任用,食物配给较多等等。

时至今日,老一辈的台湾人依然可以用日语正常交流,年轻人由于受日本的影响颇深也对日语有所了解。所以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希望推行罗马音在台湾的再繁荣是有社会基础的。

然而,老一辈的台湾人本身就是由大陆而去,在民族情感上更是尤为的炽烈,定不会成为台独分子手中的棋子。由于蔡英文上台之后导致的社会福利减少,失业率激增等社会问题颇多,新一代年轻人也对台湾当局怨声载道。

想必这个提议也仅是尤达卡的一厢情愿罢了。

日本的另外一项措施就是为社会上受过日本教育的台湾人改名。

1940年,台湾总督府发布《户口规则修正条文》,鼓励台湾人改叫日本式姓名,是作为“真正的日本人”的重要形式。不过,改姓名采用“许可制”,不具有强迫性质,条件不够,还不能当“真正的日本人”。

到了1943年底,改了日本姓名的人占当时人口的2%。虽说改名没有强制性,但是对于一些上层人士或与公务有关的人员来说,整个社会环境和气氛有要求改名的压力。许多人由此改了姓名。却又不顾“不得使用今姓所源之中国地名为姓”的禁令,起了具有浓厚的民族色彩的姓氏,比如陈姓改为颖川,黄姓改为江夏。

其中最著名的就要算是李登辉了,在皇民化运动中就曾改名“岩里政男”。而后,也确确实成为了日本所豢养的“台独狗”。上个月,这条狗不就是坐着轮椅去日本冲绳想和主子来个偶遇么?

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的祖父在日据时代就是电力公司的职员,受过了日本的教育,恰逢当时日本开展的皇民化运动。于是,日本人便赐给了其祖父“Yotaka”的姓氏。

利用翻译软件查询了一下,日语中的“Yotaka”可不是什么好名字,甚至近乎是一个羞辱的字眼。

从简单的名字后面,就可以看出日据时代日本对台湾的蛮横,甚至于对台湾人的蔑视。

其实,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早期曾使用汉名叶冠伶,或许她已经忘记了身上的中华标签,在台独的路上已经彻彻底底的沦为了一个新时代皇民了吧!

来看今天的热门话题,“可恶! 中国铁哥们投靠美国! 还成为了美国手里的利剑!”,咱中国前不久研制的一项让美国眼馋的“逆天科技”突遭不幸,在研制过程中不断遭到阻挠破坏。但谁都没有料到,背后下此毒手的不是别人正是与我们相处了几十年的老铁!这个背信弃义的铁哥们到底是谁?你可以点閲|讀|原|文加入“军迷交流群”,军迷朋友咱群里聊。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