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到底能不能锁定美隐形战机?俄专家说出3个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随着新一代军事科技的不断进步,隐身技术已经成为新型武器装备的主流技术,包括飞机、战舰甚至导弹都开始隐身化,这一切都使得雷达技术必须尽快升级,以适应隐身技术的发展,而在反隐身雷达领域,中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前列水平,近年来,中国不但率先装备了一系列新型反隐身雷达,还开始对国外客户出口新型反隐身雷达系统,并且获得了大批国家的青睐,那么中国的反隐身技术到底能不能锁定美军的隐形战机比如说F-22或F-35呢?

俄罗斯军事专家谢尔盖耶夫表示,答案只有三个字:有把握。日前,南京举行了第八届世界雷达博览会,我国展示了一系列最新研制的反隐身雷达成果,包括蜚声内外的SLC-7型第四代雷达和YLC-8B型反隐身雷达,这两款雷达系统代表着中国最尖端的反隐身技术,其中SLC-7型雷达是一款战场“全能手”,而YLC-8B则采用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采用UHF波段低频波段,非常适合探测隐身目标,除此之外还具有较强的综合情报处理能力,可引导各种防空武器和战机进行作战。

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近期以色列空军首次将F-35隐形战斗机投入了实战,在中东战场大出风头,更让人惊讶的是,以色列隐形战斗机还直接潜入伊朗境内,在该国多个重要地区上空如入无人之境,对伊朗的重要战略目标进行了侦察拍照,在整个过程中,伊朗的俄系防空系统毫无反应,以至于伊朗最高层大为震怒,直接将该国的空军司令撤职,但是从客观上来说,伊朗确实没有能力发现隐形战机,该国缺少先进的防空导弹和反隐身雷达系统。

中国近年来大力打造的反隐身技术并不局限于地面雷达系统,还积极朝着立体化综合监视系统的方向发展,即打造基于网络化的“超级雷达”,将大批雷达进行最优化整合,让各种雷达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这样一来就能对隐身目标进行不间断的高精度探测,与此同时,高度分散的雷达系统还有着远超单一雷达的战场生存能力。

而按照中国军工装备发展的特点,如果能够将一款武器系统向外国推销,那么就肯定已经装备了更为先进的下一代装备,因此此次雷达展上展示的先进雷达并非我国目前的最尖端技术,我军自用版的反隐身雷达无疑更加先进,能更有效地探测敌方的隐形战机,保卫祖国的神圣领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