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多架战机飞往中国!全程不降落不加油 美国坐不住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战略军事

前段时间,我国从俄罗斯购买的苏-35战斗机陆续交付回国,之后就肩负起了重要的任务,随后在多次远洋训练中都可以见到这架战机的身影。值得注意的是,当时苏-35从俄罗斯飞到中国的时候,引起了美国的大力关注,这是怎么回事呢?

当时俄罗斯飞行员驾驶着苏-35,直接从俄罗斯飞往我国南方,跨越四千多公里,中途没有停靠任何机场,也没有进行空中加油,这使得美国十分惊讶,要知道美国的C-130运输机航程也只有3800公里左右,一架小小的战斗机,是怎样做到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拥有这么长时间的续航力的呢?

苏-35战斗机源自于苏霍伊设计局的经典设计苏-27系列,当时苏联的飞机发动机技术虽然很成熟,但是仍旧与美国有所差距。

所以他们就在飞机的气动外形设计上大开脑洞,苏-27与米高扬设计的米格-29气动布局十分相似,都是出自于茹科夫斯基中央空气流体力学研究院的研究成果,但是米格-29身板太小,所以续航力极低,赢得“机场保卫者”这么一个不太光彩的外号。

所以俄罗斯的设计师们想方设法来提升苏-27系列的航程,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其机身的各处都塞满油箱。而苏-35作为苏-27的深度改进型号,其载油量达到了惊人的11吨,航程更是高达4000公里,在挂载副油箱进行转场时航程更是达到了4500公里以上,可以称得上是三代机之最了。

巨大的载油量再加上成功的气动布局,使得苏-35拥有了近乎逆天的作战半径和滞空时间,使得其可以从俄罗斯的阿廖尔共青城飞机制造厂直接飞到我国南方某地区,相比之下,美国的重型双发战斗机F-15载油量却只有6.2吨左右,也难怪美国人会对俄罗斯卖给中国的这种新型飞机有这么大的兴趣了。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