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强烈抗议:中国邀请了数十个国家 为何拒绝美国参加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战略军事

当初,美国力邀俄罗斯、英国、法国、印度、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参加国际空间站建设,我国多次同美国交涉,希望美国带我们一程,并承诺承担空间站建设的部分费用,但收到的回复却是:“No”!

美国一口拒绝中国的请求,并联合多国对中国航空航天技术进行封锁,因为航空航天是国防工业的重要基石之一,航空航天涉及火箭技术、发动机、材料技术等前沿科学,这也是当初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遗余力对我国航空航天领域进行封锁的重要原因。

然而,让美国惊掉眼球的是,原本需要多国共同提供资金和技术才能完成的空间站,中国航天人用了20年时间,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硬生生在太空建起一座空间站,由于这座空间站是中国独立完成,国内外媒体将之称为“中国空间站”,牢牢地打上中国制造的标签!                     

根据航天局发布的最新消息称,中国空间站的建设工作已经进入尾声,预计在2022年左右投入使用,而美俄英法等16国建设的国际空间站将在2024年完成使命坠入太平洋,在未来十年内,太空中将只有一座中国空间站。

对于中国空间站,俄罗斯媒体这样评价道:“美国曾经禁止中国使用国际空间站(ISS),如今中国却尤其热衷于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扩大其空间技术”。

据官方5月28日报道称,当日在维也纳举办的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机会公告发布仪式,正式开启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我国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函,盛情邀世界各国积极参与。 

由于中国空间站的邀请函含金量高,称之为21世纪最贵的邀请函也不为过!此次会议受到全世界高度关注,美国、法国、印度、南非、尼日利亚、马来西亚等60多个国家约120人出席仪式。

各国表示出强烈的兴趣,希望未来能与中国合作,不过,此次我国向全世界发出的邀请有一点必须拿出来强调“我国对各国发出邀请,但尤其欢迎发展中国家”,你没听错,这一点让美国媒体发出抗议,称未来俄罗斯进入中国空间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中国却对发展中国家尤为厚爱,宁可邀请数十个“穷”国参加,偏偏有可能将美国拒之门外。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