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海军陆战队定制版战机到货 075两栖攻击舰快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次位面

中国海军陆战队目前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改革,多支陆军旅级部队已转隶海军陆战队。与此同时,海军陆战队的合成化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在兵种内部设置独立的航空兵部队已经水到渠成。

向海军航空兵借直升机

继前一段海军陆战队某航空兵旅这一编制披露后,军报披露了一种前所未见的新型直升机,首次出现在了海军陆战队的练兵场。

中国军网的图文报道显示,这是一架外形十分特殊的直-8改进型直升机。

它依然采用老直-8特有的船底设计,具备在较低海情下于海面起降的能力,因此并没有像新一代的直-18预警直升机、直-18F反潜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取消船底,装备和AC313同款的浮球式水面应急漂浮系统,再加上这架直-8改进型直升机还采用老款直-8特有的发动机进气口,这些都和辽宁舰装备的新一代直-18系列舰载直升机有显著的不同。

不过,这架直升机却有着和直-18以及AC313类似的新型驾驶舱风挡玻璃,意味着它是一款基于老直-8平台的改进型。

唯一的解释就是,它是应海军陆战队的需求而研制的,在此之前,海军陆战队缺乏独立的航空兵力量,主要是海军航空兵舰载机部队的老式直-8直升机提供训练任务,但这些直-8同时也承担搜救等任务,并非专职机型。

▲点击上方即可观看精选视频

而前不久,央视军事报道一段新闻,首度披露了“海军陆战队某航空兵旅”的存在。

这意味着在军一级的海军陆战队兵种之下,已有独立于海军航空兵的旅级航空兵部队存在,根据中国海军陆战队现阶段的发展水平,这支航空兵旅应该是以装备各型舰载直升机为主。

包括这架独特的“低配版直-18”在内,海军陆战队所属的舰载直升机,未来可能都会部署在075型两栖攻击舰上。

前不久有消息显示,首批3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已签订合同,这是一种满载排水量3到4万吨级,类似于美国海军“黄蜂”级的两栖攻击舰,可携带大量的直升机,具有很强的两栖垂直登陆能力。

这种直-8改型,比老直-8拥有很好的全天候运输能力,能够从075型两栖攻击舰将陆战队机降分队转移到数百公里外的目标区域,除此之外,海军陆战队航空兵旅目前还缺乏专用的武装直升机,考虑到这种直-8改型“勤俭节约”的风格,较大可能性会装备直-19舰载改进型,原因也因为海军直升机部队长时期装备直-9系列,从维护上一脉相承。

进入海军陆战队

目前,075型两栖攻击舰或已进入建造阶段,从与其搭配的舰载直升机已开始列装来看,这型军迷们翘首以盼多年的“小平顶”真身出现,已经指日可待了!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