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特朗普500亿之后又宣布一个重要决定 我国已刻不容缓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华山穹剑

川普周四宣布取消奥巴马时期的”网络中立”原则。这是个极其重要的消息,尤其对中国而言。这样美国就有了对中国实施断网的权利。

“我必须打败包括布什王朝在内的17个非常有才能的人,然后我必须打败克林顿王朝,现在我必须打败一个虚假的政治迫害,以及所有在IG报告中被报道的不诚实的人。永远不要忘记那些假新闻媒体。它从未结束!” 

这篇充满斗志的推文出自于一位刚刚过完72岁生日的老人,可以看出他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性格。

昨天媒体报道,川普已批准针对中国500亿美元的出口商品征收25%的高关税。同时,川普还引爆另外一个“核弹”。川普周四宣布取消奥巴马时期的”网络中立”原则。

所谓“网络中立”原则,又称之为“开放的互联网”规则。是禁止互联网服务商阻止网站或对所有互联网流量进行限制措施。说白了,就是提供网络服务的企业,不能限制网站的访问或者网速。

由于美国是IPV4网络的控制国家,主要根服务器都在美国境内。世界上所有国家的网络地址都是由美国分配的,所以只要美国动动手指,敲两下鼠标,就可以限制其他其他国家的网站的访问和网速,甚至是直接掐断所有网络。

而之前美国通过的“网络中立”原则限制了美国的动作。按照这一原则,美国不能随意对其他国家的互联网经行阻拦。

但这一次,废除“网络中立”原则后,美国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对操作了!毫不夸张的说,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在美国的互联网压力之下。无一幸免。

据报道,美国之所以停止“网络中立”原则,一方面是考虑本土网络运营商的利益。另一方面是可以限制一些反美网站的传播。而只要是遵循“美国优先”政策的国家,都不会受到限制。

这是个极其重要的消息,尤其对中国而言。这样美国就有了对中国实施断网的权利。现在中国的供电、金融、交通、政务等都已充分网络化了,网络化程度远远高于世界任何国家。假如电力系统断网,麻烦就更大了,前些年,美国的某城市就做过这个演练的。

放弃网络中立,就意味着可以实施网络攻击和网络战争。美国拥有网络的最终決断权(最终技术),而不仅仅是常识性的软件芯片,操作系统等。

前些年,美国曾利用中情局的“网络炸弹"项目,成功地令伊朗核设施报废,而当时伊朗用的就是与外界隔绝的所谓局域网。后来伊朗不得不恢复了传统的纸质记录储存手段。

特朗普要完成总统使命,要兑现对美国人民的诺言,顶级富豪无需为自己谋利,剩下只是荣誉,英雄和英雄背后的团队为荣誉和信仰而战。

看来是时候加快我国IPV6的网络建设了,只有打破了美国对互联网的垄断,才能彻底摆脱受制于人的尴尬局面。

IPv6是替代现行版本IPv4的下一代IP协议。由于IPv4最大的问题在于网络地址资源有限,严重制约了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IPv6的使用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

在过去的IPv4管理体系下,美国依靠技术优势已主导根服务器近30年,美国控制了全球绝大部分的根服务器,也掌握了绝大部分的域名控制权。根服务器负责互联网最顶级的域名解析,堪称互联网的“中枢神经”。谁掌握了根服务器,就相当于谁掌握了整个互联网。

现在全球一共有13台根服务器,美国就独占了10台,包括1台主根服务器和9台辅助服务器,其他英国、瑞典、日本各一台辅助服务器。而中国作为全球网民最多、互联网访问量最大的国家,却连一台根服务器都没有,成为受制于人的一大把柄。

网络战争已成为现代化战争中的重要部分,没有根服务器的国家面临的网络安全挑战则更加严峻。要想彻底杜绝类似事故发生,获得管理本国互联网主目录根服务器的管理权问题早已刻不容缓。近期的中美贸易战、中兴事件无疑在大家头顶敲响了警钟,让国人意识到不能再将互联网主动权任人把控。

为了打破IPv4面临的种种窘境,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工程中心领衔发起,联合WIDE机构(现国际互联网M根运营者)、互联网域名工程中心(ZDNS)等,于2013年联合日本和美国相关运营机构和专业人士发起“雪人计划”,提出以IPv6为基础,建立面向新兴应用、自主可控的一整套根服务器解决方案和技术体系。 

目前中国申请IPv6的地址数在全球约排第二位,但是使用量不高,渗透率仅为0.39%。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全球IPv6网络部署和用户发展情况。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提出了规模部署IPv6的时间表:

到2018年年末,市场驱动的良性发展环境基本形成,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2亿,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不低于20%;

到2020年年末,市场驱动的良性发展环境日臻完善,IPv6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超过50%;

到2025年年末,我国IPv6网络规模、用户规模、流量规模位居世界第一位,网络、应用、终端全面支持IPv6。

虽然中国比美国等发达国家晚接入互联网20年,是互联网行业的后来者,但我国是世界上较早开展IPv6试验和应用的国家,在技术研发、网络建设、应用创新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已具备大规模部署的基础和条件。而且IPv6新的结构预留了一些新技术空间,中国与发达国家起步差不多,依然有机会抢占IPv6时代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先机。

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在互联网世界中不再被人“卡脖子”,通过积极掌握主动权,让我国的互联网经济更加安全,最终赢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只有这样,才能在美国实施对我网络攻击和网络战争中取得主动权!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