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军36艘战舰29架战机急赴这海域 要与北约开战?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强国军事

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而世界另一边的这个地方也同样处于“如火如荼”中,这个地方就是叙利亚。自叙利亚战端开启以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似乎和俄罗斯在就叙利亚直接杠上了。

近日美国的“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开赴地中海,对叙利亚地区加大军事部署,而俄罗斯也用这一举动像世界诠释了,“战斗民族”从来都不是吃素的。 

据英媒报道称,俄罗斯在近日派出了36艘军舰、29架各式战机、携带多款新型火箭炮等武器,开赴巴伦支海展开实弹演习。虽然这并不是俄罗斯第一次在该海域演习,但这来势汹汹的气势也将英、法等北约国家吓的够呛,纷纷以为俄罗斯这是打上门来了!

这根本原因除了俄罗斯与美国的针锋相对以外,巴伦支海所处的位置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巴伦支海在地理位置上靠近欧洲大陆,与格陵兰海、挪威海仅仅相连。

俄罗斯战舰

也就是说,如果俄罗斯要“打”到欧洲,也就只是几个小时的事情。此前俄罗斯在这一海域主要进行些小规模的军事演习,而此次俄罗斯演习所投入的兵力,对于现在的英国与法国来说,确实能造成不小的威胁,这或许就是英法真正惧怕的原因所在。

从表面看,此次是俄罗斯是重振“战斗民族”的血性,向北约挥出一记重拳,回应美国的挑衅。实际上却是为了报前几个月的“一箭之仇”。

俄罗斯一直在舆论导向这块做的并不如西方国家出色,在4月份,北约诸国对叙利亚的空袭中,俄罗斯支援的S-300毫无反应,同时在叙利亚遭到袭击后,俄罗斯似乎也没做出什么明确的反应。导致西方媒体一时占据的舆论高低,对俄罗斯是各种讽刺贬低。

而英国就是那次空袭的倡导者之一,同时也是最积极的国家。所以俄罗斯这次的军演,就数英国最害怕。毕竟在叙利亚空袭发生后,英国在叙利亚附近海域的潜艇就遭到了俄罗斯各式武器装备的围追堵截。

因此此次俄罗斯的军演,可以说是一次策划好的“复仇”行动。同时在美国核航母战斗群开赴地中海后,起到了一个“围魏救赵”的作用,而且还让世界再次见识到了俄罗斯的“血性”,可谓是一举多得!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