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红色警戒2》这一兵种战斗力惊人 现实中真的存在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军情观察室

想必大多数人都玩过《红色警戒2》这款游戏,在90后与80后里记忆由生,里面有一个兵种叫火箭飞行兵,那么现实中真的有这种兵种吗?哪些国家研究过?

在现实中,飞行背包是做不到像游戏中一样以火箭作为动力的。火箭燃料非常迅速,一个背包那么大的可以携带的火箭燃料最多维持10到30秒而已。这么短的时间完全不能达到飞行目的,最多是窜到天上溜一圈。而且火箭燃料过于危险,很容易出现爆炸;其燃烧时尾焰温度也相当高,因此飞行背包需要一种别的可靠的动力来源。

其实早在二战时期,美国德国就秘密开展了单兵飞行器的研发工作。直到如今,飞行背包的动力来源从最初的活塞发动机螺旋桨动力,到涡轮喷气式,涡轮风扇式甚至泵喷喷水式。最终定型的方案还是相对可靠稳妥,续航力也较强的涡轮发动机。

近日,美国著名喷气背包厂商JetPack Aviation完成了新型JB-9型喷气背包的试飞工作,并进行了改进型JB-10型喷气背包的试验。在飞行试验中,穿戴上喷气背包的试飞员,从渡船上垂直起飞,围绕自由女神像前进、倒退、上升、下降、旋转,自如飞翔。

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自由翱翔一直是人类的梦想,但与鸟儿相比人类天生缺少一双飞翔的翅膀。要让人能够实现单人飞天梦,除了为自己装上一副空气动力机翼外,还有一个途径就是通过强劲的火箭/喷气引擎将人托起。

由此诞生了火箭/喷气背包的设想,在《火箭人》、《007》、《方舟二号》等经典老片中都有火箭飞行背包的精彩表现。实际上,由于冷战的需求,早在1960年美国就开始尝试研制各种单兵飞行器,其中就包括这种背着火箭背包的火箭飞行兵。而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更有火箭飞行员从赛场上直飞上天,成为美利坚科学技术的象征!

笔者认为以目前的技术水平,火箭人最多也是应用于表演,军事领域还无法实战化,因为单兵飞行系统速度不快,而且可靠性不高,成本造价高昂,在实战中容易被单兵装备的轻型武器击落,如果未来电池出现革命性的升级,加装可靠性更好的电子飞翼系统,飞行速度和升限得到高,那么有可能成为一种新的武器面世。(利刃马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