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蔡英文闹出国际笑话 连遭美俄打击“台独”时日无多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今日防务观察

一、蔡当局WHA丢人现眼,闹出国际笑话

前天(21日),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在日内瓦开幕。被排除在WHA之外的台湾和去年一样,各种丑陋的表演再次在会场之外上演。

但今年无论是自嗨,还是闹场都受到了WHA的严厉阻止,让台湾当局丢尽了颜面。原本想达到所谓的“让世界听到台湾声音”目的的企图,最终却落得个自取其辱,丢人现眼!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近日开幕]

台湾民进党上台两年来,连续两次被阻挡在WHA之外,其中的原因众所周知不必赘述。

但今年,为了能参加WHA,台当局很早就开始了动作,不仅积极做其所谓“邦交国”的工作,更是在美国和日本身上下足了功夫,而且似乎也得到了美日的积极回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胞弟很早就表态支持;而在本月17日,美国国会甚至有172名议员联名致信给世卫组织(WHO)“敦促世卫组织无条件让台湾参加WHA”。

同时,台湾媒体,特别是绿媒在岛内外舆论上竭力渲染台湾参加WHA的“重要性”和“正当性”,试图造成台湾必须参加WHA的氛围。

[《法广》报道的标题截图]

然而,直到21号WHA开幕,台湾依然被阻挡在会议之外。

这样的结果与去年没有什么两样。台当局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就是这样的结果。

这是相关的国际规定和原则,不是靠民进党如岛内耍赖、行咋、撒野就可以改变的,更不是凭美日有多少政客耍流氓就可以改变的。

[台湾当地民团在“三脚椅广场”摆摊设点要参加WHA]

[这就是台当局吹嘘的会场外“百人诉求”的场面]

[台湾留学生自嗨模拟WHA并宣称“台独”]

台湾当局这些举动不仅丢人现眼,也遭至了不少国家的反感,特别是引起了世卫组织的警惕。就连台湾媒体采访本次大会的资格都没有拿到,意味着WHA对台湾的记者进行了封杀。

接下来,对于世卫组织这一切行动,台湾“宣达团”除了严格执行,台当局再也不“抗议”了。台湾当局的撒野和耍赖出了台湾就现了原形,就老实了。

台湾民进党当局在本次WHA期间与去年一样,再次献丑,只是比去年来得更嗨,也更丢人现眼。这种表演出了自取其辱,更验证了一句老话“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也是“台独”的最终结局!

二、美方公开否认“进驻事件”蔡英文又被打脸

“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新馆将于6月12日启用,此前岛内盛传,美国海军陆战队或将进驻新馆负责警卫工作,引发两岸高度关切,一度被炒的沸沸扬扬。

而对此,AIT处长梅健华21日召开记者会强调,美国的“一中政策”没有改变,新馆维安措施与现在相比“绝对不会有任何改变”。

据台湾“中央社”及《联合报》报道,美国高规格打造“美国在台协会”新馆,维安等级近来一直引发岛内猜测,日前甚至有消息传出,美国海军陆战队将进驻新馆负责警卫。对此传闻,梅健华在21日的记者会上严正否认。

▲图为AIT处长梅健华。(来源:联合新闻网)

据报道,AIT内湖新馆将于6月12日举行落成典礼,届时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等都将出席。

台媒称,AIT内湖新址若真由美军陆战队驻守,形同美国将AIT台北办事处视同驻外使领馆,对“美台关系”具重大象征意义转变。而我们之前也说过了,美军进驻台湾,就是侵略!就是动手之日!

蔡:粑粑,原来你在骗我啊?

特:你也不去江湖上打听打听,我“特没谱”的名号可不是盖的!

三、对俄抗议失败,全世界无立足之地

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下个月在俄罗斯举行。

台媒称,世界杯官网在申请“球迷身份证”的国家栏选项中,将台湾明确标注为“台湾(中国)”。台外事部门因此不满,要求俄方“更正”,被俄罗斯外交部一句:“遵行‘一中原则’政策”怼了回来。

图为俄罗斯世界杯球迷身份证申请页面

台外事部门17日表示,今年3月初,台外事部门主动发现球迷身份证申请系统上对台湾的“不当”称谓,并即训令驻俄罗斯代表处洽请俄方“更正”。俄罗斯外交部则明确表示,俄罗斯遵行“一中原则”政策,一向以“台湾(中国)”称呼台湾,政府与民间均一贯使用。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俄罗斯政府要求观众申请“球迷身份证”才能入场观赛,填写国籍时台湾被明确标注中国,而填写证件邮寄地址时根本连“台湾”选项都没有。

四处碰壁,丢人现眼的蔡英文如果有一点点的脑子,就应该发现,这就是势!这就是大势!大势不可逆!搞台独,这就是下场,世界这么大,除了台湾的一亩三分地(当然别忘了,就连你们瞎折腾的这一亩三分地,也是属于中国的!),还真的没有你“台独”的立足之地!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台独”的最终结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