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公然挑衅!安倍叫嚣钓鱼岛海域为日本领海 中国怒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中囯军事报

 1

安倍晋三公然挑衅中国

刚刚老实了没几天的日本似乎又开始不安分了。据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出席了在东京湾举行的纪念海上保安厅成立70周年的观阅式。参观综合训练后安倍在巡逻船“屋岛”训话,训话中安倍公然叫嚣中国钓鱼岛是“日本的领海”,并表示将强化海洋“安保”工作。

安倍称,日本周边海域的局势前所未有地严峻,考虑到钓鱼岛附近中国公务船多次驶进“日本领海”,日本将与各国合作强化国际海洋秩序。

安倍晋三的这一表态说白了就是对中国的公然挑衅。前几天安倍还首次对台湾问题表态,承诺日方将按照日中联合声明的规定,仅同台湾保持民间往来。可是没过去几天日本的狼子野心便再一次露了出来。

阳奉阴违,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窥视他国领土,这些已经成为了日本的国家性格,安倍晋三作为日本首相更是将其表现的淋漓尽致。所以对于日本的言辞我们不可相信太多,说什么不重要,我们必须要看他做什么。

关于钓鱼岛问题我外交部已经多次表达了我们的坚定立场。就像我们的外交部华春莹所言,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政府公务船在有关海域的巡航执法正当合法。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今后将继续开展有关巡航执法活动。

不论安倍晋三如何的叫嚣,不论日本会做出怎样的举动,都改变不来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也动摇不了中国维护领土和领海完整的决心。

2

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属于中国的领土

钓鱼岛作为一个小的岛屿面积不大,可以说就是一堆石头,可是这堆石头放在了东海之上也就有了不一样的战略意义。

我们拿出了无数条的证据证明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属于中国的,日本依旧在那里装聋作哑,还闹出了要购买钓鱼岛的闹剧。安倍晋三表示将强化海洋“安保”工作,其实也就是针对中国在钓鱼岛的常态化巡逻问题。但不论如何,即使与日本撕破脸钓鱼岛这块属于中国的领土我们也不能放弃。

首先,钓鱼岛在我国东海所处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不光是我们进入太平洋的门户,更是我们东部沿海地区的战略屏障。如果钓鱼岛落到其他国家的手中,部署上一些军事武器,将对我东部沿海城市构成重大的威胁。我们进入太平洋的海上航线也面临随时被切断的威胁。

其次,钓鱼岛不光是那一块大石头,其附近的海域有着丰富的石油,矿产,渔业等海洋资源。失去钓鱼岛我们就会失去一大片的海上领土。我们中国人口多,消耗的资源量大,所以这些资源我们坚决不能丢掉。我们不能把自家门口的丰富海洋资源白白送手他人。

最后,钓鱼岛正处于美国为了围堵中国所打造的第一岛链的位置。我们如果将钓鱼岛牢牢控制在自己的手中就无形之中将美国的第一岛链打开一个缺口。而且掌控钓鱼岛对于我们将来解决台湾问题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落入他国,后果不堪设想。

 3

日本贼心不死,又要搞事情

外媒称,日本与18个太平洋国家和地区参加的“太平洋岛国峰会”19日继续在福岛县磐城市举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日本将不遗余力地帮助各国提升包括执法能力在内的‘守卫海洋’能力。”

这次安倍又要开始拉拢太平洋岛国了,其目的就是为了推销“印太战略” 牵制中国,看来在对中国的态度上日本依旧是贼心不死。

中国强大,是日本最不愿意看到的,可是现实总会与日本的一厢情愿相违背。就像我们国防部发言人说的那样,中国战机多飞几次日本就会习惯了。当然,日本习惯的不仅有中国的战机,还有中国的军舰,日本要习惯且接受中国的大国崛起。

今天中国的强大已经非日本所能阻挡。如果日本识时务好好与中国发展关系那还好,如果日本再痴心妄想像当年那样与中国对抗,那么等待日本的绝对是万劫不复的深渊!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