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突发!大陆突然派出这个“重量级人物” 台独慌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九三军事

特朗普签署《台湾旅行法》可是让台独分子兴奋了好一阵,开心的不行。没想到,装逼不过一秒,这不,大陆的强硬还击来了!

一手军事,20日,辽宁舰进入台湾海峡,吓得台湾上下胆战心惊,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一边镇定自若,说一切都在监测之中,一边做好准备,随时“躲进山洞”。

一手政治,21日,新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正式上任。这位刘主任可不是一般人,他被台湾媒体称为鹰派,被大陆网友戏称“怒怼天团”成员。

如果说辽宁舰巡航台海,军事恫吓的成分更多一些,目的是让美台掂量掂量,不要行差踏错,大陆人认的你弯弯是同胞,大陆的航母面前却只有攻击目标;那刘结一,这位强硬派,鹰派官员接掌国台办,可就意义不同了。

为什么这么说?刘结一强硬在哪?鹰派在哪?首先,咱们来认识下这位新国台办掌坐:

刘结一其人

2017年10月,结束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工作后,刘结一履新国台办副主任。上任后的第一次亮相,就是除夕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这是一次重大的两岸交流活动,2000多名两岸嘉宾除夕。

这位国台办新秀,自然引起台媒注意。

一个台湾记者问刘结一,希望他就“有关‘总统’蔡英文所提两岸互动新模式”发表下意见。

刘结一想了一下,然后笑着转身对记者说,“可以改变一下你的问题吗?”

记者懵逼了,改变问题?怎么改?看着刘意味深长的笑容,台记者福至心灵,突然开了窍,重新组织了问题,问道:

“可以就蔡英文所提两岸互动新模式发表下意见吗?”

毫不犹豫的给自己总统的头衔干掉了!

看着台记者如此上道,刘结一才开始回答。现场记者见此一幕,无不笑声一片。

如此灵活机智又坚守底线的外交技巧,自然引起台湾上下的关注。对于这位将要打交道的对手,岛内媒体高度重视,展开调查,一查才发现,这位可是有名的“强硬派”!

2017年2月底,刘结一在安理会上的一次怒怼,火了!

2月28日,联合国安理会就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的决议草案举行表决,中国与俄罗斯都行使了否决权,草案未获通过。

中俄的否决,让西方世界大为光火。美英日等国代表,轮流向中俄“开火”。

英国代表说道:“这与他们(中俄)所宣称的支持不扩散原则并不一致……否决今天的决议,他们损害了安理会以及国际条约的信誉。”

他们以为还是以前呢,事实可以由他们扭曲,真相可以任他们打扮。没想到,刘结一狠狠的怼了回去,怼的他们哑口无言。

刘结一说道:

“中国在化学武器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化武,坚决主张惩处任何使用化武的行为。中国本身就曾是别国使用化武的受害者,中国比任何国家都有权表达对使用化武的谴责。”

这句说是在怼日本,言外之意,你们这些使用化物的恶魔,今天竟然好意思装天使,指责别人使用?

“我们都记得,某些国家曾以所谓‘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借口发动战争,给中东国家造成巨大灾难,直到今天这些中东国家仍受战争后遗症影响。历史的经验教训必须汲取,否则难免重蹈覆辙。”

这句话是在怼美国,直接打脸,你美国当年因为一个子虚乌有的大杀器,搞的中东战火连天,民不聊生。恶魔带上面具,就敢扮演天使了?

这就是刘结一,这就是即将上任的新国台办主任,他将比以往更强硬,他将让台独分子的日子更难过。

然而,仅仅是强硬,能够处理好日趋复杂的台海关系吗?

为什么是刘结一?

1·他更善于处理复杂的中美台关系

刘结一有着丰富的国际外交经验,特别是对美外交经验,作为一名外交老兵。刘结一熟悉国际局势,通晓美国政治。他丰富的外交经验和工作背景,正好可以用来处理日趋棘手的陆美台三地关系。

大家都知道,两岸关系起始就是中美关系,而现在,美国明显有意更深入的介入台海,特朗普要通过打台湾牌遏制中国。这时候,兼具灵活与强硬的外交能力,就极为重要。

2·他有着鹰派作风

他曾明言指出:台商不能‘吃里扒外’,赚大陆的钱,却在台湾出钱出力支持‘去中国化’、‘去孙中山化’、‘去蒋中正化’、‘去中华文化化’、‘去中国历史化’等各种‘暗独’,或为未来‘法理台独’做铺路的工作。

他曾在新春谈话中毫不客气的说道:

大陆今年开始可能会不再欢迎那些‘没有社会责任感’、‘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及‘不接受九二共识’的台商,并进而设法对付蔡英文政府鼓励、支持的各种‘去中国化’与‘暗独’。

熟悉国际外交事务,特别是通晓美国政治,对台强硬,这些特质决定了,刘结一将是最好的国台办主任人选。

那么,他上任后,将如何处理两岸关系?我们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据说,台湾陆委会也换领导了。国台办和陆委会同时换帅,看头十足啊。新任陆委会主委叫陈明通,被岛内称为“阿通师”。蔡英文启用他,不知道是不是想借他的吉言,让两岸关系又明又通呢。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