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特朗普签署“台湾旅行法” 国防部霸气警告回击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国科环宇

美国当地时间3月16日,美不顾多方反对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3月17日夜,国防部发言人吴谦马上就美“与台湾交往法案”发表谈话。

发言人吴谦就美“与台湾交往法案”发表谈话

3月16日,美方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

该案有关条款尽管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它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了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氛围。

中方要求美方信守承诺、改正错误,不得实施上述法案有关条款,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对台售武,以免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台湾旅行法》直接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挑战一中原则,严重动摇中美关系的基石。特朗普对华政策的狼尾巴暴露无遗,从上台伊始称蔡英文为“总统”,到“没有必要承认‘一中原则’”,再到签署涉台的“美国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再到这次签署《台湾旅行法》,一次比一次嚣张,以前还有人怀疑他没有执政经验,不知台湾问题的敏感性,是“无知”,现在我们应该可以看清他的真面目了……

美国国内弥漫着保守主义、孤立主义和民粹主义情绪,最近炒作“中国威胁”的言论甚嚣尘上。面对繁荣发展的中国,美国部分人心理扭曲,仍抱着霸权心态,企图“制衡”中国。这种冷战思维不可能奏效。

想拿台湾问题向中国叫板,打错了算盘。1950年,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我们都敢于“保家卫国”,现在我们国力强盛起来,更有能力高举“保家卫国”的旗帜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说台湾问题是我们的核心战略利益,绝对不是一句戏言,一个中国原则没有任何妥协余地。在台湾问题上,中国有坚守的底线,有无可撼动的定力。我们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决心坚定不移。

近期,美国在贸易上对中国打压,触犯了中国的经济神经,现在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国挑衅,触犯了中国的政治神经,中国必将报复!报复手段,美国可以充分发挥想象空间,中国必将是打其七寸,攻其必救。

来源:国防部官网、军工圈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