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普京史上最高票连任 “神助攻”的美欧及盟友要倒霉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占豪

普京连任了!

这一结果是预期中的,一点不让人意外。然而,普京还是创造了奇迹,那就是他的得票率又创了历史新高,在选民投票率超过六成、完成93%的选票统计后,普京竟然获得了高达76.51%的选票。

直选总统,这么高的得票率,放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是罕见。然而,我们不能忘了,从普京开始担任总理执政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18年有余。过去18年的时间里,普京的支持率不但长期在在八成以上,甚至在执政将满20年之际还能在选举得票率上创新高,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很牛的奇迹。

普京这么高的得票率,除了普京自身的能力之外,不得不说至少有一半的功劳要拜西方所赐,特别这一次更是拜英国所赐。

如果大家还记得,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总统叶利钦本是想,自己终于可以融入西方了,俄罗斯终于可以一头扎在西方怀抱里不用出来了,于是俄罗斯的改革方案也是来自西方。

然而,西方显然并不想俄罗斯加入西方,而是想干掉俄罗斯。于是,美国给俄罗斯派了经济顾问,俄罗斯就遵从美国及西方的意愿搞了个“休克疗法”。本来,西方给了俄罗斯很多承诺,意思是等俄罗斯“休克”了,西方就把俄罗斯救过来,然后大家一起好。事情的结果是,俄罗斯经济如期“休克”了,但美国为首的西方在俄罗斯“休克”之后跑了,之前的承诺一点都没有兑现。

激进的改革措施——“休克疗法”让俄罗斯在1990年代陷入了困境,俄罗斯人甚至无法吃饱,人均寿命大幅降低。当年,精明的中国商人牟其中就是用一些在中国已经滞销的轻工业品,到俄罗斯换了一架客机回来。

动荡的1990年代让俄罗斯人彻底看清了西方,至今俄罗斯人对西方充满不信任就是当时留下的历史烙印。为啥那些西方支持的俄罗斯政客总是失败,和俄罗斯曾经有这样的历史有密切关系。

俄罗斯厄运的终结始于1999年8月开始担任俄罗斯总理,之后普京又接班叶利钦担任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克格勃职业经历使得他具有隐忍、强势的性格,同时又有传统势力的支持,于是普京向发国难财的权贵资本下手,从他们手里夺回了油气资源。之后,俄罗斯经济开始进入稳定发展期,俄罗斯才又逐渐恢复元气,一直到今天。

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如果没有之前美国为首西方对俄罗斯的忽悠,普京不可能成为俄罗斯总统,更不可能成为俄罗斯的政治主心骨和“常青树”。

然而,仅仅这些还不足以让普京的得票率创历史新高,毕竟过去4年俄罗斯的经济太惨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是下降不少的,虽然大家都理解这事西方制裁的结果,但在这种情况下能保持住支持率就不错了,创新高依然是显得不太可能。

就在这个时候,西方的“神助攻”来了。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一个接着一个,更重要的最近几天英国对俄罗斯发起的诘难,这又进一步唤起了俄罗斯的民族情绪,让他们感受到了西方满满的恶意,当然也更让他们回忆起了普京在国家民族危难之时力挽狂澜的好。最终的结果是,普京的得票率创了历史新高。

事实上,无论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还是英国利用间谍案对俄罗斯的攻击,其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干扰俄罗斯大选,哪怕不能把普京搞下来,也能让普京的支持率大跌,从而在未来能有机会影响俄罗斯的政局。乌克兰为了阻止在乌克兰的俄罗斯公民到大使馆投票,甚至刻意在领事馆外防止栅栏,还加派警力驻守,意图阻止俄罗斯人投票。

俄罗斯人选择普京,除了信任普京之外,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是带有很强的民族情绪的。直白说,在他们心里,他们渴望看到普京对西方的反击,渴望看到俄罗斯面对西方的那种强势,这是俄罗斯人的民族性格使然。

有这样的历史前情和现实因素,又有美国为首的西方对俄罗斯的步步紧逼,各方面的现实需求都决定了,普京在接下来必须做出反击。普京要反击谁最倒霉?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虽然俄罗斯暂时不会直接对美欧做什么,但必然针对美欧的利益出手。那么,与这些利益相关的美国盟友就可能是倒霉对象了。而且,未来西方的很多政治目的,俄罗斯的对抗情绪会更加严重,西方想达到政治目的的难度将会更大。

譬如,从现在情况看,叙利亚的内战正在向代理人战争过渡,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美国及欧洲盟友的特种兵已近进入了叙利亚,那么接下来的互相攻击就是免不了的。而且,随着时间推移,中东的战争大概率要向更大范围扩展了,战争波及的范围将会更广,一些原来可以独善其身或情况没那么严重的国家将可能被迫卷入其中。

对于俄罗斯和西方的斗法、中东的局势,相信普京的大招快来了,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300位专家突然集体消失!美军得知真相后坦言:不敢再乱来”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