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一个令美国等西方国家无比失望的重磅消息传来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全球军情解码

饱受世人瞩目的新一届俄罗斯大选首轮帷幕终于落下了!3月19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俄罗斯全境内的总统大选投票结束。初步数据显示,俄罗斯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选举中首轮胜出,得票率超过75%。据悉,此次一共有包括普京在内的8名候选人进行参选,当然,就如同选举之前人们预料的那样,普京的得票率遥遥领先。虽说这只是首轮选举,在法理程序上尚不能以此确认普京就是新一届总统,但这也可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虽说西方对普京连任俄罗斯总统一事应该早已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普京执政俄罗斯已经有不少年头了,可说是干了小半辈子的总统。其执政是深得俄罗斯的民心。例如此次选举大约一周之前,一家舆论调查机构,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根据民调结果在Telegram频道表示,愿意投票给现任总统普京的俄罗斯民众占了70%以上。可见对普京继续担任总统的呼声之高。然而,这正是西方国家所不乐意不甘愿见到的事实。

美国等西方国家与俄罗斯之间的较量一直就没有断过,对俄罗斯的遏制与围堵仍在进行之中,也的确取得了相当大的战果。比如其中最为明显的是,从盟友的数量及体量来看,俄罗斯的已经不像早期的苏联那样拥有众多的拥有众多的“卫星国”。

放眼整个欧亚大陆,亲俄罗斯的国家已经寥寥无几,伊朗因为特朗普挑起的要撕毁伊核协议一事而正处于极大的压力之中,目前正面临要受到再次严厉制裁的凶险境地,能否抗住还未可知;叙利亚巴沙尔政府也麻烦缠身,虽然在俄罗斯的支持之下叙利亚战乱已经取得极大的进展,但形势依旧不能说是完全明朗化。毕竟在3月13日,特朗普政府还在嚷嚷着,“美国在必要情况下或就叙利亚境内的化武袭击采取新的行动。”

当然,俄罗斯越是在这种危机之中,就越需要有普京这样强硬而又不缺乏睿智的领导人。虽然美国携同它的众多盟友已经将俄罗斯的战略空间削减到了很局促的地步,但再也难以有所进展。叙利亚境内美国所扶持的多个武装力量已经被逐个端掉了,剩下的东古塔“征服阵线”已经被分割包围,离最后的清剿只剩下时间问题了,之所以给“征服阵线”留下的这几天喘息时间应该正是得益于俄罗斯大选。相信,俄大选尘埃落定之后,普京应该会对恐怖组织进行最后的收网。

在另一个关键之地的乌克兰。虽说北约的步步紧逼令俄罗斯很难受,目前乌克兰的北约“申请国”身份已经被承认,克里米亚的紧张局势又被美国挑起来了,如美国已将两艘大型驱逐舰“卡尼”号及“罗斯”号驻扎在了黑海。但普京早就有充分的应对措施,黑海舰队已被普京加强了战力,而且在克里米亚已经部署完成了包括2套S-400导弹系统在内的多种防御力量。令美国乌克兰不敢轻举妄动。

在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的长期经济制裁与军事围堵之下,俄罗斯之所以能撑这么久,并且能有余力进行反击,就是因为有总统普京这一“王炸”在手。而如今,普京的连任已无悬念,无疑是给美国等西方国家迎头泼了一盆凉水!

推荐阅读:“发最后通牒!巡航南海!这国接连叫板中俄,结果彻底傻眼”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