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隐身战机对战未果:中国歼20列装部署 美F35却悄然撤退

军迷圈

关注

文|刀口谈兵

作者:瀚海狼山

2018年初的春节期间,中国空军宣布国产歼20隐身战机正式服役,并负担战备值班任务!目前歼20至少部署在3只王牌部队,一只部署在沧州空军试训中心,一只部署到了东部战区,直接面对东海和台海的敌方空情,第三个部署地点仍然保密。

歼20刚刚实战部署才几个月,就对东亚的战略形势产生了重大影响!

2月中旬,美国空军下令,将撤走美国空军首个完整的F35A隐身战机飞行中队——第34飞行中队,目前驻扎美军琉球嘉手纳基地!

该中队于2017年10月抵达琉球,进行首次海外部署。嘉手纳是美国空军其在本土以外,唯一具有快速反应作战能力的最大空军基地,被称为美国设置的所谓第一岛链上的“桥头堡”,直接扼守宫古海峡这一重要国际水道,是遏制中国海空军前往西太平洋的咽喉要道。

在此之前几天,中国空军刚刚宣布,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重要一步。本来,F35A和歼20即将隔着700公里宽的中国东海隔海对峙,全世界军迷都想看看世界上第一场隐形5代机之间的“首次巅峰对决”,没想到F35A中队高挂免战牌,鞋底抹油——先溜了!

迄今为止,美国空军唯一满编和形成战斗力的F35A战机中队就是第34飞行中队。从2015年9月开始接收第一批F35A,直到两年后的2017年6月底,该中队战机才满编。第34飞行中队在编制上隶属美国空军犹他州盐湖城的希尔空军基地。在中队满编后不到4个月,就受命飞抵驻日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开始在所谓全球热点地区的首次部署。

据日本媒体透露,美空军第34飞行中队刚刚部署到嘉手纳的初期,F35A战机“训练热情高涨”,训练强度也很大,每天都要飞行近20个架次。甚至不惜主动靠近中国东海一侧的防空识别区打“擦边球”,向中国空军“示威”!

但拔萝卜快了不洗泥,2017年11月8日,第34中队的1架F35A飞行训练仅1个小时后就出现零件掉落故障,被迫实施紧急降落。该中队到琉球部署4个月以来,高调宣布“取得了很大成果”——美国空军认为,第34中队在这样的战略要地率先部署,为F35A战机初步积累了在第一岛链的“实战”经验。但实际上却是被中国空军屡次空中抓了现行,F35A的雷达信号特征,早早的被我方预警机掌握!

中国空军现在在东海也有隐身机了,美军34中队应该“进一步深入积累实战经验才对”,怎么这次说溜就溜了呢?消极避战,是美国空军120年来的传统做派吗?说好的空中王牌呢?

当然,美国空军“鸭子熟了嘴还硬”,对外解释说:撤走34中队,并非刻意避免与东海对面的歼-20隐身战机“碰面”,而是第34中队本次轮流部署的时间,本来就为期半年,从去年10月到今年4月正好期满。“好冠冕堂皇又合情合理”的理由,但听起来总有些“英雄气短”!

美国空军自然不会这么轻易丢面子,因为怕砸了“肥电”的招牌,更怕小鬼子这种铁杆盟友被彻底打掉信心。小鬼子目前还把未来对抗中国空军的一切希望,都寄托在48架鬼子版F35上呢!若美军原版的F35A都未战先怯,那么小鬼子还能指望啥?F35今后如何忽悠全世界,诈骗上万亿美金?

美国空军的解释“越描越黑”,美国媒体赶快出来打圆场:猜测将会有美空军的另一支“热点地区轮流部署中队”,接替第34中队进驻嘉手纳。不排除会调动驻关岛的F-22A隐身战机中队,紧随其后部署到嘉手纳。

但F22A机群早在多年前,就到嘉手纳“踩过点”,居然被中国老式的苏30MKK“白头海鵰”在东海上空抓了现行,“礼送”F22A上百海里,直到飞出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这一事件,让F22A号称“宇宙第一”的隐身性能被早早的捅破了窗户纸!

用“新锐”的F35A对付歼20,航电方面旗鼓相当,但“肥电”在超音速和格斗性能上却先天不足,等于让短翅膀鸭子和老鹰干架,一招都过不下来,最后只能是惹不起躲的起!

F22A倒是有也老鹰的身板,超巡和格斗都可以,但航电系统却早在20年前就已冻结,和刚刚下线的歼20比,等于拿砖头大哥大和最新型的智能机比性能,有比的必要吗?可见歼20的成军,立即让不可一世的美国空军现了原形!

美国人若还聪明,就应该自己早点撤(滚)出东亚和西太平洋,到别的地方欺负欺负只有AK47游击队,还能打肿脸充胖子,再冒充20年的超级大国。继续在东亚充大瓣蒜?早晚输个干干净净!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