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罗斯AK-47那么有名 为什么各国警察却都不使用?

军迷圈

关注

文|大国纪实

相信大家对于AK-47绝对不会陌生,俄罗斯AK系列枪支目前已经诞生了最新版本的AK-12,长期以来,AK已经成为了恐怖分子、武装分子的标配枪支,也可以说是代言词。

前不久,我国香港飞虎队由于采购德国MP5冲锋枪遭拒,用了几近40年的M95冲锋枪只能寻找替代品,那么不禁会让我们想到,AK-47价格既便宜,性能方面又稳定,为何各国警方都不使用呢?

例如电影《战争之王》中的情景,AK-47非常容易得手,在某些地区甚至可以通过一只鸡来换一把AK。甚至可以用当地AK的价格来判定当地局势是否稳定,如果AK价格越高,那么就说明当地战斗越是激烈,反之则较为稳定。

由于AK-47采用7.62毫米枪弹,与5.56以及9毫米枪弹最大的不同就是,7.62毫米枪弹的穿透力较大,射击时会发出较大的噪音。

而警方的工作任务则是维护城市的治安稳定,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多为人群密集的场所,如果使用7.62毫米的枪械,很有可能会造成穿透误伤。

而在进行巷战的过程中,冲锋枪无疑是最好的选择,由于冲锋枪体积较小便于携带,并且9毫米子弹的穿透能力弱,不会伤及群众,而且近距离交战可以弥补火力不足的劣势。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