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不准法国卖巡航导弹给这国 只因小弟以色列来告状

军迷圈

关注

文|虹摄库尔斯克

众所周知,美国政府高层中犹太势力非常庞大,所以在绝大多数问题上美国都坚定地支持着小弟以色列。这不,最近美国为了以色列的利益,甚至不给法国面子,

最近国媒体报道,美国阻止了法国向埃及出售斯卡普-EG(又称“风暴阴影”)空射巡航导弹的计划。为了给自己购买的“阵风”战斗机配套武器,共向法国订购了50枚先进的空射巡航导弹。

根据之前的合同,埃及向法国购买了24架“阵风”战斗机,包括16架双座型号和8架单座型号,这成为了埃及空军最现代化的战斗机。该机不但具有很强的空战能力,还具有不错的对地打击能力,其中能够发射斯卡普-EG巡航导弹是“阵风”战斗机的独门绝技。

斯卡普-EG巡航导弹是法国和英国合作研制的防区外战术空地巡航导弹,英国称其为“风暴阴影”,射程接近400公里,主要对基础设施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并具有一定隐身性,可以突破敌人现代化的防空拦截网。

一旦埃及拥有这种先进的西方巡航导弹,以色列的空防压力将一下增加不少。毕竟埃及是阿拉伯阵营的主力之一,虽然现在与以色列较为友好,但由于政局并不稳定,一旦这些导弹流入其他极端组织手中,将可能对以色列造成极大威胁。

因此,观察家认为,考虑到以色列的安全环境,美国政府想方设法希望搞黄这笔买卖。正好这种导弹上有一关键定位部件是美国公司提供,美国政府拒绝向该公司颁发出口许可证,以阻扰法国向埃及出售这种先进的巡航导弹。

但是这样就阻碍了法国人的生意。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将就此问题与美国进行高层对话,希望能够解决这一问题,为导弹向埃及出售放行。

其实以色列自己也有类似的空射巡航导弹“黛利拉”,并曾经应用到实战。为了保证以色列在该地区的战略优势,美国这种“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做法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就看法国为了挽回自己的军火商声誉,能不能做通美国和以色列的工作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