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航母刚来南海!背后突现十多艘中国军舰 歼20也起飞了

军迷圈

关注

文|复兴军事

这个春节中国周边的局势颇为不宁静,美国也要来祝贺新春,不过方式有点特别,那就是其派出了15艘战舰到中国南海祝贺,大有给中国军舰露脸的味道。近日,美国海军网站公布了一组尼米兹级航母“卡尔·文森”号在南海巡航的照片,简介文字写道“作为例行部署的一部分,卡尔·文森号航母正在西太平洋说与活动”。

15艘战舰分别是:卡尔文森号航母,2艘宙斯盾级驱逐舰和1艘导弹巡洋舰;理查德号两栖攻击群,包括1艘两栖攻击舰,1艘船坞运输舰,和1艘船坞登陆舰;第7舰队的2艘巡洋舰和3艘宙斯盾级驱逐舰,2艘日本神盾级驱逐舰;美国第3舰队的2艘宙斯盾级驱逐舰,另外还有至少1艘核潜艇。

很明显,美国推动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主要目的就是在为南海地区某些不怀好意的国家撑腰,试图重新挑起南海主权纷争。

美国阵势也够大的,还叫来了英国兄弟来帮忙。不过英国比较聪明只是答应帮忙,但是不同意春节捣乱。说是一个月后来,到时候说不定舰艇又漏水了,只能返航回去维修了。日本也曾叫嚷着前来转转,可是日本军舰一出头就被监视,也真实不敢来了。

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就在卡尔文森号在西太平洋游弋之时,中国十多艘新锐战舰已经挺进到其背后的印度洋展开战备巡逻,目前中国在该海域共部署有三支舰队共计11艘军舰,包括052D、052C型“中华神盾”驱逐舰,还包括多艘054A型护卫舰和补给舰,更重要的是,中国还罕见派出了携带大批陆战队的071型船坞登陆舰。

其实美国军舰阵势虽然大,但是我们早有底数,因为我们对他的企图和行动轨迹掌握的一清二楚,美军舰艇没有任何侥幸的机会。这不我们的军舰在印度洋已经对其进行了全面掌握。来了之后更是有5艘052C级和052D级中华神盾级驱逐舰全程监视,可以说美军舰任何小动作都不敢有。

当然大量军舰少不了补给舰,我们3万吨的补给舰随时伴随保障,可以说美军来了只有逃窜,我们有足够的底气、资本,美军的企图,没有任何实现的可能。

与此同时,中国空军也没有闲着,据悉在春节期间,中国空军的歼-20和苏-35战斗机都进行了紧张的备战行动,前出远海进行海上巡逻,作为中国最先进的两款战斗机,歼-20和苏-35的性能相对美军也毫不逊色,这两款战机能够携带远程空对空导弹,还能够引导歼-16、飞豹 等战斗轰炸机发射重型空射反舰导弹,威慑力与之前的歼-11等战机不可同日而语。

就在本周三(21日),解放军12架军机,分批次穿越巴士海峡,到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当中包括轰6K轰炸机、歼11战机及疑似运8运输机等,并循原路返航。

轰6K是一款国产大型轰炸机,它作为轰6的最新改进型,经过结构的重新设计,并更换了动力更为澎湃的D-30KP2涡扇发动机,航程高达9000公里,实际载弹量达到了惊人的12吨。尤为重要的是,目前轰6K已经是我国的重要空中打击平台,据悉轰6K可挂载包括长剑20巡空射巡航导弹和鹰击12反舰导弹在内的大杀器,其中长剑20巡航导弹的射程据悉为2000公里到2500公里,光就射程而言,长剑20已经可以同美国战斧式巡航导弹平分秋色。至于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时的末端速度可以达到4马赫左右,极难被拦截,其高威力战斗部则赋予了其仅需一发便可重创航母等万吨级大型舰艇的破坏力。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