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最强还击!中国出手对美重击 全世界欢呼:不再被欺负

军迷圈

关注

文|复兴军事

来源:今日平说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小编一样,忘不了特朗普狠抽中国一巴掌的屈辱吗?

就在去年,中美刚刚达成千亿规模(双边2500亿美元)的贸易大单,如此规模巨大的贸易大单可谓前所未有。

我们细看这些贸易协定,有很多项目明显是更有利于美国,是在帮助美国化解自身经济危机,构建稳定的世界秩序。在这方面,中国给足了诚意,也给足了美国尊重。

当时美国总统拍着胸脯表示一定好好和中国合作,一定不辜负中国的美意,一定把中美友好进行到底,一定不会违约制裁中国,更不会轻易开启贸易战。

结果呢?大单一签署完毕之后,美国就立刻举起了贸易制裁大棒。疯狂罚款中国公司、拒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扩充对台军售、允许军舰互访、在通讯领域封杀重罚华为和中兴,大幅提高中国产品关税以及施加违约的惩罚性关税。

作为这些还不够,意犹未尽的美国政府又串通三大评级机构把中国的主权信用从AA-调低为A+,从信用稍低调整为风险稍大,这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明明是美国在疯狂违约,毫无诚信和契约精神,但结果美国这些评级机构却把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为A+,然后把自己主权信用评价为AAA!这简直是毫无廉耻。

中美新常态

面对这种事情怎么办?按照过去的做法当然无非是抗议、不承认、不接受、不认可。否则的话,还能怎么办?

笔者在这里要说:中美关系必须进入新常态,来而不往非礼也,美国若是出手,中国必定还手!

为什么?因为钱是买不到尊重。如果一个国家不能有足够的威严和强硬的铁拳,那么无论这个国家再富有、再文雅、再内敛,最后的结果都必然会被人当成肥肉一般宰掉。无论是弱宋,还是晚清,历史的教训都深可见骨,鲜血淋漓、凄凄惨惨。

进入近现代以后中国为了韬光养晦,为了奋起直追,为了在暂时落后西方的情况下顺利实现逆袭反超,因此不得不对外保持低调和隐忍的姿态,为的就是忍到将来一鸣惊人。

如今随着中国的综合国力飞速提升,拥有世界最强陆军、世界第二强海军、世界第二强空军,以及世界军事实力进步速度和潜力第一位的中国,已经不再需要像过去一样总是打落门牙往肚子里吞了!

面对已经成为美国傀儡的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中国主动出击了!

最强还击!

没过几个月,重磅消息就传来了!中国对美国的反手一击铁拳挥出,重磅调低美国主权信用。

日前,中国国际资信评估机构已于2018年1月16日发布了最新的评级报告,在这份年报告中已将美国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下调至BBB+,评级展望负面。并且在未来1-2年来,对美国的主权信用评价均为:“负面”! 

比起美国对中国主权信用的评级引发市场哗然来说,中国这份报告显然有理有据很多。无论是迫在眉睫的恐怖国债,还是迟缓的经济增速,还是美元结算份额的缩水,这一切都在预示着美国经济的穷途末路。

而中国呢?只要是眼睛不瞎,且智商高于80的人类个体都应当知道一个基本事实,目前就全球而言,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内循环是最为良好的健康的。尽管我们自身也有自己的问题,但是比起目前全球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来说,都要好上不知多少。

那么市场反应又如何呢?

可以说是相当震撼。美国调低中国主权信用评价以后,市场一片哗然,紧接着中国果断发行一批不经美国评级,无美元背书的债券,结果几分钟内就被全球各大投资机构疯抢一空!

而中国调低美国的主权信用评价以后呢?美债谁要?别说抢购,就是主动认购的都少得很。除了准殖民地日本在安倍的领导下吐着舌头认购了一批之外,其他的几乎都是美国拿着枪杆子去逼人家买或者用贸易合作的方式求着人家买。这一对比,谁优谁劣还用说么?

来而不往非礼也!

要笔者说,像这样的反击应该越多越好,我们不能老是被美国制定的游戏规则牵着鼻子走,更不能干挨打不还手。在任何美国对我们使坏的领域,我们都要毫不犹豫地一拳将其打回去。

比如,美国每年都颁奖给中国的分裂分子以及那些侮辱丑化中国人的小说作家吗?

简单啊!我们也搞个孔子文学奖,专门颁奖给阿桑奇、斯诺登,再从美国选一片加独分子、德独分子头目颁奖授勋。把美国人扇过来的耳光给他们扇回去!

比如美国不是重罚中兴么?

简单啊!我们也重罚苹果。苹果的在华商标案子还没彻底了结呢,苹果恶意降速的犯罪行为还没有立案侦查呢。统统搞起来,罚它个几千亿填补一下养老保险缺口也好啊。

美国不是要扩大对台军售吗?

简单啊!既然美国踏破红线,那么我们也有反制措施啊。马上拟定《中国与加利福利亚关系法》,根据这些关系法,我们可以和当地的独立武装进行深度合作,并在这些关系法的指导下,展开充分的双边贸易合作。

总而言之就是,在美国对我们使绊子、下圈套的领域,我们都可以这样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毕竟,来而不往非礼也!

事实上,在很多方面我们已经这样做了。这一次调低美国主权评级是如此,上一次告诉美国军舰若敢停靠台湾,解放军就启动武统也是如此。

这样做的结果是什么呢?美国军舰吓得不敢停靠台湾了,美国评级公司现在也炸锅了,感觉快要活不起。

这样的事以后会越来越多。中美关系,也正在进入新常态。在已经醒来的中国巨龙面前,美国就是老虎也能蹲着。

没办法,谁叫它总是作死主动来惹我们呢?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