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这国运输机发生多起坠毁事故 最严重的竟有35人死亡

军迷圈

关注

文|空军世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安卡拉1月17日电 一架CASA军用训练机在当地失事,3人死亡。坠机事故发生在亚尔瓦奇市地区交通不便的山区地带。机上的2名飞行员和1名机械师遇难。

失事的飞机机型是CASA CN-235型运输机,飞机是西班牙航空制造公司和国营印度尼西亚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双发涡轮螺旋桨支线运输机,是西班牙航空制造公司70年代初研制的C-212小型运输机的发展型。其主要军事作用包括海上巡逻,监视和空运。

此次坠毁的原因是进行运输训练途中,疑似因遭遇大雾与暴雨,土耳其陆军已经在第一时间派出官兵,前往现场协助搜寻。另据了解,此前土耳其军方已经有两起CN-235型运输机坠毁的事故,最严重的一起造成了35人死亡。

CN-235军用型可载24副担架和一个四人医疗小分队,或者载22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和一辆轻型战车,也可以带一台360°雷达、两枚法国航宇公司的“飞鱼”AM39导弹;带电子对抗和电子干扰设备,同时还能完成伞兵从900米高度跳伞的任务;运输设备或低空空投设备。

截止1992年11月,CN-235的订货总数为194架(其中民用48架,军用78架),已交付188架。用户有西班牙、博茨瓦纳、文莱、智利、法国、印度尼西亚、巴拿马和沙特阿拉伯。其最大的用户是有59架飞机的土耳其。西班牙方面负责在美洲和欧洲销售CN-235,而印尼的市场在亚洲,其他地区的销售由两家公司自愿承担。

土耳其军方伤亡惨重的坠机事故也是不少,2016年7月5日该国一架S-70军用直升机在该国西北部坠毁,造成7人死亡、8人受伤,机上搭载的15名乘客中包括军方高层及其家属。

法新社2017年5月31日报道称,土耳其军方表示,一架AS532型“美洲狮”直升机军用直升机5月31日在土耳其东南部撞上高压输电线后坠毁,导致13名军人丧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