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澳大利亚又干蠢事!放出野兽 威胁中国还让世界面临危险

军迷圈

关注

文|大国天空

作者:天明;图片来自网络

众所周知,日本是国际上出了名的反华急先锋,如今澳大利亚这颗“新星”也是后来居上,很是耀眼。俗话说,人以群分,物以类聚。如今拥有共同理想的日澳是越走越近,用狼狈为奸来形容也不为过。

据日本共同社1月1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日上午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一同前往千叶县的陆上自卫队习志野演习场,视察了负责反恐等任务的陆自特殊作战群的训练,之后还参观了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等自卫队装备品。在首脑会谈中,双方着眼于自卫队和澳大利亚军队的联合演习,就规定对方国家军队法律地位的新协定《访问部队地位协定》展开磋商。此外,考虑到中国海洋活动日渐活跃,日澳首脑计划加强安全合作。显然,两个反华国家在一起肯定没什么好事。从日澳首脑的此次会晤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个主线,就是遏制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似乎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竟然与曾经侵略过自己的日本越走越近。更有甚者,日本军队在轰炸达尔文港76年后重新出现在该港,着实让人感到惊讶。在日澳首脑会晤中,签署的《访问部队地位协定》让人愤慨,澳大利亚应该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二战后,日本只应该拥有集体自卫权,不能将军事力量派到国外,这是国际公认法则。如今澳大利亚却罔顾历史事实,帮助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无疑将一头野兽从牢笼里放了出来。这种行为完全是对国际法的蔑视,对战后国际秩序的公然挑战,也将世界至于危险之中!

澳帮助日本军队正常化无疑是向日本献媚,拉拢其抗衡中国。这也正好符合安倍的阴谋,即形成日本国家正常化的事实。当然,日澳如今结成同盟对付中国是有基础的,这与近期澳大利亚的病态反华有关。澳反华的导火索最先是由其总理特恩布尔引燃的,此人公开喊出:“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的极端话语,搞得像中国殖民了澳大利亚。此后,澳大利亚就一发不可收拾,专找中国茬。澳国际发展与太平洋事务部长指责中国在南太岛国实施的项目对当地人民生活没有任何正面效果。她还认为,中国为西南太平洋地区的发展中国家提供贷款的条件可疑,只是增强中国地区影响力的手段。

显然,澳大利亚是眼红中国,认为中国挖了墙角。明白人都知道,中国与近日无怨,往日无仇,中国还是其最大的贸易伙伴。按理讲,澳大利亚根本没有理由与中国对着干。但中国崛起后,自认为是东南亚老大的澳国心理失衡了。现在的美国江河日下,澳大利亚只能慢慢学会自力更生。这时候,澳大利亚便找上了同样属于老大门下的日本。

安倍的外交目标是围绕航行自由、多边贸易协议以及谈判解决领土争端等原则,在亚洲建立联盟,让中国更难以凭借其日益增长的经济和军事实力来改变现状。而澳大利亚的目标,我只说是刷刷存在感,拉拢日本壮壮胆,澳更多是在中美之间选择平衡。就连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休怀特都认为,军事互访协议可能成为澳日建立全面军事联盟的敲门砖,但澳日的战略利益共同点多到足以让双方在与中国发生冲突时互相支持吗?这是异想天开!

可以预见,日澳遏制中国的主战场会是南海。但日澳同床异梦,别看现在关系融洽,到时候能不能协调一致就难说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