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003号航母终于动工?造船厂购两万张门禁卡透露喜讯

军迷圈

关注

文|观察眼

据最新报道,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003型航母已经在上海造船厂悄然动工,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为了建造这艘满载排水量达到8万吨的大型航母,江南造船厂特意新建了大型厂区容纳,此外还有一个重要消息也从侧面证实了003型航母的重要消息,江南造船厂订购了18000张新型门禁卡用于新厂区的通行,显而易见,除了大型航母,没有哪种军舰或民用船只需要近两万名施工人员,这标志着期待已久的中国版“小鹰”航母距离亮相已经为时不远了。

据悉,中国目前有两大造船厂具备建造航母的技术实力,分别是大连造船厂和上海造船厂,其中前者拥有改造辽宁舰和新建002型航母的丰富经验,而上海造船厂虽然在造船工艺上毫不逊色,也有着建造两栖登陆舰这种大型军舰的经验,但是在建造航母尤其是大型弹射型航母领域还是一个“新人”,为此必须调拨大批有相关技术经验的专家人才支援。

与此同时,上海造船厂还要改造现有的厂区和造船设备,使之能够适应大型弹射航母的建造,据悉,上海造船厂将和首艘国产航母一样,采取总段建造法的方式新建航母,即在封闭车间内先建好船体的大型分段结构,然后再转移到露天的船坞中组装,这种建造方式速度较快,各主要航母制造国基本都采用这种方式。

专家表示,目前有关003型国产航母的建造基本已经水落石出,该航母将是真正有着中国血统的国产航母,彻底走出了前苏联滑跃起飞航母的老路,其战斗力直追美国10万吨级别的核动力超级航母,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在003型航母之后,中国还将建造排水量10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按照美国军方的预期,该航母将在2025年左右建成,成为中国海军的绝对核心旗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