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乌军方接收美国重型武器 曾在伊拉克破坏大规模坦克部队

军迷圈

关注

文|空军世界

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维克托·穆任科周二在布鲁塞尔表示,乌克兰武装力量正在制定措施以收编美国“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穆任科称:已有相应接收程序,虽然不像我们希望的那么快。为此还需相关问题专家做一些必要工作……我们已开始为应用和使用这一武器做准备。

《华尔街日报》2017年早些时候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称,美国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已经制定出向乌克兰供应反坦克导弹和其它武器的计划。据美联社华盛顿2017年12月22日报道,美国官员周五说,特朗普政府批准了一项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的计划。这项期待已久的举措将使美国更深地卷入这场军事冲突,可能会使与俄关系越发紧张。

2017年12月22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已签署了对乌克兰致命军事援助的出口许可证-包括210枚标枪导弹和35具发射器,总计达到四千七百万美元。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称,美国国务院已于2017年12月13日知会国会,已经批准了向乌克兰出售轻武器和小武器的许可。诺尔特也强调,美国没有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性致命武器,但并不排除这样做。

这一计划遭到了欧洲多国的反对,德国前外长、欧安组织前任主席、德国现任总统施泰因迈尔此前表示,向乌克兰供应武器风险很大,并且对于解决危机适得其反。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彼得·帕维尔表示,不认为有必要向基辅供应杀伤性武器,因为此举只会伤害更多人。

其中反映最为强烈的,当属俄罗斯了,乌克兰问题与其利益息息相关,俄罗斯政府和军方都曾多次公开表示反对,2017年9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说,美国作出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性武器的任何决定都将给乌克兰东部的冲突火上浇油,可能促使亲俄罗斯的分离主义者扩大在该地区的战斗。

标枪反坦克导弹是美国研发生产先进的射后不管攻顶型反坦克导弹武器。该导弹射程为4.7公里,可单兵操作;垂直破甲能力达到750毫米,即使是攻击坦克的主装甲都有很大几率砸破坦克的防御,更别说它是专门打击坦克薄弱的顶部弱点。在它面前,俄军的现役的主战坦克几乎全部都面临被摧毁的威胁。

根据美国杂志《国家利益》资料,标枪导弹在2003年美军攻打伊拉克一战上表现最为显著,它让美军用一支很小的特种分队,操作4具标枪导弹发射器,就破坏了一个规模较大的伊拉克坦克部队。

在过去三年多的战斗中,乌克兰虽然得到了西方国家的支持,但其军队在战场上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反而却损失惨重。而此次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标枪反坦克导弹等武器,显然会刺激乌克兰对付东乌的决心,毕竟该导弹可摧毁东乌装备的俄制坦克和装甲车。如今,乌克兰获得了三十多具标枪导弹发射器和导弹,一旦用在战争中,将有可能击毁180辆对手的坦克。

加载中...